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不会做菜的郎中不是好相公(番外二)

凌李古代au

ABO设定

国内的叫法:A:乾元  B:中庸 O:坤泽

以下正文:

——————————————

凌远醒了,他觉得腰间一团暖。伸手去摸,一片毛茸茸的。原来是小狐狸的尾巴缠在自己的腰间。他抱紧了李熏然在他额头亲了亲:“然然...起床啦~”

李熏然不满的皱眉,他把脑袋往凌远怀里钻:“唔...腰好痛,不想起。”

凌远想了想:“那烤鸭不吃了?”

李熏然抬起头张口咬住凌远的下巴:“要吃要吃!”

凌远掀开被子坐起来,他揉揉李熏然的小脑袋:“轻点轻点,既然还想睡那就再多睡会吧,醒来就会有好吃的。”

伙计正在前厅整理草药,凌远不出诊一味堂里连个人影都没有。

“东家!”伙计放下手里的活,兴冲冲的走到凌远身边。他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盯着凌远看:“您这是...有什么好事吗?搞定了?”

凌远满脸笑意,他长袖一挥:“准备下,跟我出去一趟。”

“干啥?”

“嗯,买些小菜,还有鸡鸭鱼什么的。对了还要打包一份醉仙居的烤鸭和醉鹅。今天我要下厨做顿好吃的。”

伙计哇的一声跪倒在地,他抱着凌远的大腿哭泣:“东家,您对我太好了。没想到...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还能吃到您亲手做的菜...呜呜呜...今天是什么日子...不是我生辰啊...东家你太...”

“打住。我几时说过我要为你下厨?”凌远只要想到小狐狸现在已经是自己的了,心里不知道是有多开心。“嗯...没闻到我的气味变了吗?”

伙计动了动鼻子:“咦,怎么有股酒味。东家,您这是解决了终生大事了呀!”

“选到了对的人,我自然心欢。”凌远说。

李熏然真的不想起床,他浑身软绵绵的都爬不起来。昨晚被凌远标记后自己就特别依赖他的信息素,离开他一会都不行。

再睁开眼就看见凌远的脸贴着自己,他揉揉眼睛:“老凌?嘻嘻...你回来啦!”李熏然伸出小舌头舔他。

凌远把人抱在怀里,用手指逗他:“快起来,我给你做了好多好吃的。”

李熏然趁机又吻上凌远的唇,他想多汲取一些属于凌远的味道。

“唔...你也亲我”小狐狸着急了,他胡乱的在凌远的嘴上啃咬。

凌远拉过他的脖子把他摁在怀里吻,直到小狐狸开始蹬腿凌远才放开:“还要不要?”

李熏然红着个脸,脑袋埋在凌远肩头:“相公坏!”

“好啦好啦,别把自己给憋坏了。”凌远把李熏然横抱着走到厅堂内,把他放在一个软塌上。自己也挨着他坐下。“看看这些吃的,喜欢吗?”

李熏然甩了甩脑袋揉了揉眼睛,他再三确定自己没有看错。“啊!烤鸭!还有醉鹅!”

凌远点头,把烤鸭端到李熏然面前。小家伙毫不客气的扯下一根鸭腿开始啃着。他嘴里一边嚼一边说:“这是什么?”

“清蒸鲈鱼,鱼汤很好喝。”凌远拿起勺子给李熏然盛了一碗,他舀了一勺子送到李熏然嘴边。“张嘴~”

李熏然乖乖把嘴张开,鱼汤清香充斥整个口腔。他摇晃着身子示意凌远再喂他一口。

“还有这个,脆皮乳鸽。这个需要花费些时间,但是口感很不粗,尝尝看?”凌远夹了一块肉塞进李熏然嘴里。

“好好吃!好好吃!”李熏然直接倒在凌远怀里,他觉得不吃饭根本就不需要自己动手嘛。“老凌,我还要!喂我喂我!”

“然然你怎么可以这么懒?”凌远心里当然是乐意的,但是小家伙这样真的太可爱。“靠好了就不要乱动。”

“老凌,最上边那个是什么?”李熏然指着那一盘红红的东西问。

“那个是糖醋里脊。”凌远伸长了筷子发现够不着,他放下筷子朝门外吼了一声。“伙计,进来一下。”

“好的东家!”伙计推开门一看,凌远正和李熏然依偎在一起吃东西。他不好意的撇过脸:“您叫我进来干嘛呀?眼睛都要瞎了。”

“让你进来就进来。”凌远把手中的碗筷递给伙计。“喏,夹几块糖醋里脊给我。”

“哦...”伙计夹了几块把碗递给凌远,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家掌柜一口一口喂饭给李熏然吃。他目瞪口呆,因为还从来没人受过如此待遇。“东家,我可以走了吧?”

“伙计哥哥,一起吃嘛!”李熏然嘴里啃着肉。

伙计扶着墙,然后转身给李熏然作揖:“夫人,我还是不打扰你和东家了。我先走了!”

伙计发誓,以后打死他也不要进来了。本以为凌远清心寡欲,没想到标记了这个小捕快之后就跟变了个人似得。不按时出诊,还破天荒的下厨。

这人呐,还真是说变就变。

今天应该是李熏然吃的最饱的一次了,他没想到凌远不仅会看病还会做菜。他吃完凌远做的菜之后,闻了闻醉仙居的烤鸭,居然连吃的想法都没有了。

“老凌,你做的菜好好吃啊!可不可以天天做给我吃?”李熏然坐在凌远大腿上。

“当然可以,想吃什么我就给你做什么!”凌远捏李熏然的细腰。“对了,你说你的族长让你去找寻一位故人?”

“是呀。”李熏然玩着凌远的头发。“可是,我没有线索,族长说。我下了山自会遇见。可是我还是不明白。”

凌远从袖子里掏出一个锦盒,他打开后递给李熏然:“看看这个。”

李熏然一看这东西怎么这么熟悉,他歪着脑袋想很久才想起来:“这...这个东西怎么和我手上戴的这个好像啊!”

“你看看,他们拼在一起是不是一对?”凌远把两块白玉拼在一起,正好完整的对接了。

“是的,难道你也认识族长吗?”

“我不认识,但是这块玉是我父亲给我的。他年轻的时候在山上采药险些坠崖,遇到一个救命恩人救了他,他为了答谢那人就...”

“就怎么啦?”李熏然抬起小脑袋问。

“就把我跟对方定了娃娃亲。”

李熏然小嘴一撅马上就不开心了,他的信息素也开始胡乱的散发,酒味里还有些苦。“那你呢...你要娶他吗?”

凌远揉揉他的后脑勺,重新把人搂进怀里抱着:“我有你了呀,当然不会娶别人。然然你吃醋了?”

“才没有!”

“然然,带我去你的青丘。”凌远在他耳边低声细语。

“嗯,好。”

李熏然做了一个很美的梦,他梦见凌远和自己开一家酒楼!然后他每天就是吃吃吃,然而肚子一天比一天大...

“啊!”李熏然醒来发现自己居然在马车上,他急忙坐了起开查看外面的情况。“这是要去哪?”

“去青丘,提亲。”凌远拿起帕子给李熏然擦擦额角的汗。“做什么梦了,这么吓人。”

“我梦见我吃烤鸭,然后把肚子吃的好大。”

凌远伸手抚摸李熏然平坦的小腹,他玩笑道:“吃东西顶多是撑大,但是有个办法还是能让你的肚子变大的。”

李熏然忽然一阵脸红:“什...什么办法?”

凌远悄悄在他耳边说了几句,便惹得李熏然直往他怀里钻死活都不肯抬头。

奔波了数日,他们终于赶到了青丘。

“熏然,你回来了。”狐族族长站在门口迎接,仿佛是早就知道他们要回来。

李熏然拉着凌远走到族长面前:“族长,我...”

族长摸摸李熏然的脑袋:“小东西,这次你做的不错。”

“啊?”

凌远弯腰给族长作揖:“您就是狐族族长?在下凌远,久仰。”

族长摸摸胡子,他摊开手,手里便多了样东西。那是凌远的白玉。

“那是我的...”

“凌大夫,你和你的父亲还真的很像啊。”族长接着说。“当年,你父亲跌下山崖我当时正在山中修炼,碰巧就把他给救了。他为了答谢我,说一定要结个亲家。几番推脱不掉,我这才答应。便给了他一块白玉作为信物匆匆离去。”

“那...您的意思是您就是我父亲的救命恩人?”凌远跪倒在地。“多谢恩人,父亲当年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恩人,嘱咐我一定要替他完成心愿,去到恩人家提亲。所以...凌远此次前来,是来提亲的。”

“你们都把该办的事都办了,还有我这个老头子什么事啊?”族长把玉石还给凌远,拉着李熏然的手把他放到凌远手里。“小然然,你爹交给我的任务我可算是完成了。你可喜欢这大夫?”

“爹说的那个人就是他吗?”李熏然问。

“你这傻小子,人家信物都在这了,不是他还是会谁?”族长摸着胡子淡淡的说。“择日不如撞日,你们今晚就成亲。”




几个月后,凌远带着李熏然回了药铺,当然他真的给李熏然开了一家酒楼,伙计是忙的酒楼药铺两边跑。

李熏然最近吃啥都想吐,前些日子凌远拉着他折腾了好久。不过想想凌远真的很体贴,他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小狐狸。

“然然...我给你做了奶酥饼和桂花糕,再配上花茶绝对好吃!”

“呕...”李熏然捂着胸口,胃里直泛恶心。“好难受...”

“怎么了?手伸出来我看给你看看...”

李熏然伸出手,他无力的靠在凌远怀里:“相公...我生病了吗?”

凌远喜笑颜开,他摸摸李熏然的小肚子:“是我们有宝宝了。”

“宝宝?”

“对,之前我就在你的体内成结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凌远捂嘴笑。“我太能干了...”

“你...唔...”李熏然被凌远封住了嘴唇,桌上的东西哗啦掉落一地。“相公...嗯...我的尾巴冒出来了!”

“不管了...”凌远抱着李熏然往卧房走去。

评论(25)
热度(203)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