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楼上楼下(二十九)



凌远起了个早,想给还在熟睡中的李熏然弄份早餐。其实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年纪大了睡不着。睡不着,那就干脆起床做点吃的,顺便喂喂圆子。

“圆子真乖,自己吃哦。”凌远感叹,奶猫可真是不好养。好不容易长大了些,能自己吃猫粮也不错。

“老凌...你怎么又起这么早?”卧室门被打开,李熏然穿着睡衣睡眼惺忪的站在门口揉眼睛,头发乱七八糟的。“嗯~好香啊!”

“馋猫。”凌远扯下身上的围裙放在案板上,走过去给李熏然捋头发。“你看你,揉的那么用力睫毛都掉了好几根。”

李熏然干脆靠在凌远身上,懒洋洋的说:“掉就掉呗,掉了还会再长!嘿嘿,我去刷牙。”

“慢点!”凌远真是一点也不能放心,这家伙差一点又撞上卫生间的门。


家里折腾了一早上,两人终于是腻腻歪歪的出了门。临下车前李熏然逮着机会按着凌远使劲亲。凌远好不容易按住他的小爪子,认真说:“亲够了吧?再不下车小心我让你下不了车哦。”

“嗯...再见凌院长~”李熏然脸一红,关上车门站在路边跟凌远招手。

“晚上家里见。”

车刚停没多久,凌远就接到急诊的电话。

“怎么了?”

“凌院长,您赶紧来急诊吧!”

赶到急诊室的时候,李睿和韦天舒也在。有一个在哭的小姑娘和几个警察。

“怎么了?”凌远一到急诊就看见病床上躺着两个人,一个年纪大些,脸上有了两道疤左臂上纹着一条青龙。下腹部全是血。一个年纪较小,看起来像是个学生。大腿根部布满血迹。情况要比先前那个人要严重些。

“警察这边收到的消息是这个男的说这个小孩杀人未遂,然后两人在搏斗中都受了伤。接着就送我们院来了。”李睿低头检查,凌院长,还是先推进手术室吧,把人抢救过来再说。”

“好,那你去给这个小孩手术。我去准备给这个人手术。”





手术进行的很顺利,可是在过程中凌远却对这个事件有了怀疑。他把收尾工作给了别人,自己去了那个小孩的手术室。

“你怎么来了?我这边不需要你帮忙。”李睿正准备缝合伤口。

“等等,给我30秒的时间让我看看这个孩子的伤口。”凌远一看到伤口马上就印证了自己的猜想。“李睿,你看这个伤口是不是有些奇怪?”

“这个位置,如果是自卫的话,没必要再多此一举。除非...”李睿似乎明白了什么。

“有人想治他于死地。”凌远肯定道。

“凌院长,我们只负责手术,其他的事情我们就别管了。”李睿劝凌远,“而且这孩子这条腿估计是要废了,要不让骨科的赵主任来看下?”

“让他来看下吧。”凌远闭上眼睛,他在想到底要不要跟警察说出真相。






走出手术室,外面除了一个不停哭泣的小女孩和两个警察之外还多了两个头发染的很怪异的男人。

“医生,我大哥怎么样了?”染金色头发的男人抓着凌远的手。

凌远刚下手术,人有些疲累。他不耐烦的甩开:“手术很成功,哪位是家属?麻烦去办理下住院手续然后缴纳下费用。”

“医生叔叔,我哥哥呢?他怎么样了?”小女孩拉着凌远的白大褂,脸上还有未擦干的泪痕。

“他…也做完手术了。马上就会出来的。”凌远摸着小女孩的头发。

“警察同志,你可得为我们大哥做主啊。”为首的那个黄头发男人向警察诉苦。“那小子就是欠钱不还想杀人灭口,这行为极其恶劣啊!”

“等双方都醒过来,我们会去做笔录。”警察说。

凌远走到一半又折回来,他走到警察的面前说:“警察同志,有件事情我想我必须要跟你说清楚。”

凌远瞪了那两个人一眼,继续道:“那个小孩身上有两处伤口,一刀在下腹部。幸好没有切到胃。另一刀在大腿根部,那个伤口很深,甚至可以说是故意的。你们是警察应该知道,如果说是对方防卫过当,不小心用刀刺了一下的话,那么刀口应该是一刀下去,而这个小孩的伤口却在原有的位置上向内部转了一百八度...你们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

黄毛有些慌张,但他依然面不改色的说:“我说你一个大夫,能少说话就少说哈。别没事找事。”

“现在是法治社会,我就不信你能拿我怎么样?况且我是这家医院的院长,如果我连这点事都不能解决,我这院长还有什么用?警察同志,我该说的都说了。剩下的您看着办吧。”

说完这些,凌远顿时觉得自己浑身轻松。这事,他觉得一定要让李熏然知道。

“医生叔叔,谢谢你。哥哥没有杀人,是他们...他们逼着哥哥干坏事...呜呜呜...”小女孩哭的眼睛都肿了,凌远掏出纸巾给她擦眼泪。“别哭了,你的哥哥会好起来的。你说的干坏事是什么?”

“他们...要哥哥去帮他们送...糖果。哥哥跟我说,他要是给别人送糖果就等于是害人。哥哥不愿意,他们一大早带着一群人到家里来,说不做的话就要把哥哥的腿给废了...呜呜...”

“糖果?”凌远想到了一件可怕的事情。“那糖果你见过吗?”

小女孩想了一下说:“看起来像面粉,白色的。很小一袋,他们跟哥哥说这个就是糖果。”

凌远心里一沉,这事还真的告诉李熏然。他拉着小女孩往办公室走。掏出手机给李熏然打电话。

“熏然,我这有件事要告诉你。你中午来医院一趟还是我去找你?”

“怎么了?你想我啦?”

评论(25)
热度(147)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