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甜蜜陷阱 (九) 凌李


李睿见到凌远就赶紧把他拉到一边:“这是儿童医院送过来的病例。”

“什么情况?”

“梅教授说,这母子俩都是肝硬化,在他们那已经治疗了五年了,但是梅教授说自己年纪太大了,这个手术也只有你能做。”

“这个孩子的手术可以做,但是现在肝源紧张,能有合适的捐赠者也是需要时间的。”凌远合上病例递给李睿。

“这个我知道,梅教授也和我说过了。那你看…”

“先安排下来住院吧。”凌远下意识的捂着肚子。“我下午有台手术,你把他们母子俩的所有病例都放我桌上吧。”

“凌院长,你…还好吗?”

“没事,老毛病了。”

“有时间还是去检查一下吧。”

——————————————

凌远的胃痛这几天一直间歇性的发作,刚下手术他就已经被胃痛折磨的不行了,他加快脚步想快些去办公室吃些止痛药。

“嘶…”凌远还是没能忍住,他难受的扶着墙,脸上也渗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他缓慢的蹲了下来,虚弱的喘着气。

“叔叔你怎么了?”一个稚嫩的声音在病房的走廊上回响。

凌远抬起头看见自己面前是一个穿着病服的小孩,他勉强的挤出笑容:“叔叔没事,谢谢你。”

“叔叔你也是这个医院的医生吗?”

“当然。”

“那你认识凌院长吗?”小孩天真的看着凌远。

“你找他做什么?”

“我和妈妈生病了,儿童医院的梅教授说只有他才能救活我和妈妈。”小孩低着头两只小手拽着病服的两边。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凌远摸了摸小孩的头。

“我叫平安,妈妈说希望我这辈子都平平安安的。”

“平安,是个好名字。”凌远觉得自己的胃没有刚才那么痛了,他慢慢的站了起来。“你在哪间病房?叔叔送你回去,不然你妈妈要着急了。”

“平安!”一个同样穿着病服的女人急匆匆的赶了过来一把抱住了小孩。

“谢谢你。”女人朝凌远点了点头就带着小孩离开了。

凌远回到办公室就看见那对肝硬化的母子病例躺在桌子上,他打开一看那个小孩的名字就叫平安。

——————————————

李熏然一边走进电梯一边纳闷,都一天了凌远居然都没给自己打电话,连个微信都没有!

电梯到了,他把手机揣回口袋里敲了敲门:“妈,是我。”

“然然回来啦!让妈妈看看~”李夫人对这个儿子是溺爱的没话说,从小就惯着他。“你爸爸今天和我说你要回家吃饭我都不信,看来他没骗我。”李夫人捧着李熏然的小脸狠狠的嘬了一口。

“哎呦妈,我都这么大了,还亲。”李熏然不好意思的撇开脸。

“怎么啦?还嫌弃起我来了?我没嫌弃你都算不错了,过来吃饭。”

“这臭小子还不是你惯的。”李局长端着菜从厨房走了出来。“最后一个菜,齐了。”

饭桌上李夫人是每个菜都要夹给李熏然碗里,生怕他没吃饱。

“然然,你平时在警队里面别太累了,妈妈心疼。平时有时间就回家陪陪妈妈。”李妈妈又夹了一块牛肉放进李熏然的碗里。

“妈,别老给我夹菜了。”李熏然起身给李夫人盛了一碗鸡汤。

“然然,妈妈问你件事。”李夫人放下筷子瞪了眼李局长。“你这个星期忙不忙呀?”

“还行,最近没有什么比较大的案子。”

“那你星期六给我空出一个时间来。”

“干嘛?”李熏然一听感觉这苗头不对,嘴里正嚼着一般的菜也停了下来,他有些警觉的抬起头。

“相亲。”李夫人从桌对面跑到李熏然身边:“然然,你相信妈妈,这次跟你相亲女孩子绝对是没话说,人家呢现在是一家医院的护士,家境不错只有一个哥哥,长得也漂亮,我看过照片,和你很般配。”

“妈~我求你了,我真的不需要相亲,况且我现在已经…”

“已经什么?”

“我的意思是我已经长大了,这方面的事情我自己会看着办的。”李熏然匆匆扒了几口饭走到客厅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我又没逼你马上结婚,你去试试看。不喜欢就算了。”李夫人搂着自己的宝贝儿子:“不然,你就每天给我回家吃饭!”

“老李,今天你把碗给我洗了!”李夫人一声令下,我们李局长也只有点头的份。

“去不去?”

“去,我去行了吧。”李熏然倒在沙发上眼睛盯着天花板,要是让凌远知道了我去相亲他会不会生气啊。不行,这件事情千万不能让他知道。

——————————————

“哥,还在忙呢?”凌欢提着保温盒走了进来。

“你怎么来了?”凌远放下病例揉了揉太阳穴。

“还不是爸说你老是不按时吃饭,让我监督你呗。”凌欢打开饭盒,“爸说你上个月就答应回家吃饭,一直放鸽子到现在。哼,亏得爸不和你计较心疼你说你忙。”

“小孩子管的有点多了啊。”凌远看见饭盒里是白粥,他叹了口气。

“知道这粥是谁熬的吧?”凌欢把勺子递给凌远,“咱爸说你喝不了一般的白粥,这粥啊要熬的比一般的白粥还要稀还要稠才行。”

“爸他身体还好吧?”凌远挑了一口送进嘴里。

“挺好的,就是希望你别太累了。你要是有时间就回家看看吧。”凌欢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对了,还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什么事?”

“妈给我安排了一个相亲,说是对方是个警察,死活要我去看看。”凌欢撅着嘴满脸的不开心。“你是知道的,我最不喜欢找警察当男朋友了,我要找个像李大夫那样的当老公!”

“人家李大夫有女朋友了,你是没机会了。不过警察也不错,既然是妈安排的你就去试试。你这性子不把人吓跑都算不错了。”他觉得自己是该回去一趟。“这周六我回家吃饭。”

——————————————

李熏然还在想着怎么才能不让凌远知道自己去相亲的事情这边电话就打来了。

“睡了吗?”凌远那带有磁性的声音从话筒里淌进李熏然的耳朵。

“还没呢,你今天又加班?”李熏然坐了起来,他走到桌边给自己到了一杯水。

“周六有空吗?”凌远望着窗外的夜幕点了一根烟。

“我…周末要加班。”李熏然刚一杯水下肚差点没被呛到。“等下个星期吧,下个星期我约你。”

“周末加班?”凌远靠在窗台上吐了口烟圈,他弹了弹烟灰。“那好吧,我等你电话。早点休息。”

凌远总觉得凌欢要相亲的那个警察就是李熏然,特别是刚刚和李熏然结束电话之后他就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他打开微信点开凌欢的头像:“你知道和你星期六相亲的警察叫什么吗?”

“好像叫李什么…李什么然。”凌欢很快回了一条微信。

“有照片吗?”

很快一张李熏然身着警服的证件照发了过来。

凌远笑着把烟头按进了烟灰缸走出了办公室。

评论(15)
热度(129)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