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君子之交(六)蔺璞

蔺晨鸽子精设定2333

————————————

石太璞挣扎着从浴桶里爬出来,无奈双腿酸软刚爬出来就跌落在地板上。

蔺晨扔了匕首,把石太璞抱在怀里。他拿起衣架上的毛巾把他的身体裹了起来把他扔进床上。

“你想死?”蔺晨邪魅一笑。“我们也算是见过几次面了,每次你一见到我就喊着要杀我,我是犯了多大的错误?是杀人放火了还是贱淫良家妇女了?亦或是抢劫偷盗了?”

“你是妖...”石太璞裹着浴巾蜷着身子缩在床角,额头上不停的在渗着汗珠。“我...我的天职就收专门收服你们这些妖,是妖就不会有善类...”

“我...我怎么就跟你说不清了...”蔺晨脱了鞋子也上了床,他慢慢靠近石太璞剥开贴着他额头的碎发。“既然你记不清了,那我再帮你好好回忆一次...”一阵光晕散开,石太璞再次晕了过去...

正月十五元宵灯会。

石太璞站在桥上,远处是热闹的集市,张灯结彩好不热闹。一对夫妇带着一个小孩从他身边走过。

“太璞,糖葫芦好吃吗?”

“好吃,谢谢娘!”

“我们太璞今日居然得了先生的夸赞,这可不得了呀。”

“爹娘,太璞每日都在勤学苦练,长大了定要考取功名!”

“真乖,我们去前面看看吧...”

石太璞看着小时候的自己和早已故去的爹娘从身边走过,他跟了上去喊了几声爹娘都无人应答,这是梦吗?他不禁泪流满面。

“再往前走...”空中传来一个声音指引他往桥下走。

石太璞跟随着声音的指引走到桥下,他迎面撞到了一个小孩:“啊!你撞到本少爷了~”一根小小的鸽子毛落在他的鼻尖。

石太璞把小孩扶起来给他拍掉了身上的灰蹲下来询问他:“没事吧小朋友?”

“谁说我没事!”小孩一脸稚气但口气一点都不小。“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石太璞”

小孩把鼻尖的鸽子毛拿了下来放在石太璞手心:“拿着,你既然撞了我那就要对我负责...嗯...你现在就是本公子的朋友了!”

“啊?”

“啊什么...你拿了我的毛就是我蔺晨的朋友...不许赖账...不然我把你的脸都啄花~”蔺晨举起小短手捏着石太璞的脸。“嘿嘿,不要忘了我啊~”

“蔺晨!”石太璞睁开眼睛,蔺晨正盘坐在他对面。“我...”

“想起来了吗?”蔺晨把手撑在床上,脸贴了过去。两个人的距离近的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我全都想起来了...”石太璞别过脸。“我...我们小时候...见过。”

“呐...当年我可是瞒着我爹下山去玩,就碰到了你。我可当你是我的好兄弟...毕竟你收了我的毛,那就是一辈子的兄弟。”蔺晨直接躺在石太璞的腿上,他直直的看着石太璞。“没想到你小子居然忘了我,虽然我生性风流但是我对朋友可是两肋插刀,我朋友不多,你是最重要的一个。”

“谢谢你还能记得我,石某感激不尽。但...我年幼时父母双亡,所以我自那日起就发誓要诛灭天下妖精。”石太璞捂着胸口,体内的气息像火苗似得直往喉口窜。“所以...你那把我抓回琅琊阁就是要和我说此事?”

“当然!”

“没有别的了?”石太璞心中竟燃起一丝莫名的期待,但很快又被浇灭了。“那你为何...为何要...”

“要什么?”蔺晨终于解开了心结,他开心的拍了拍石太璞的肩膀。“哎呀,先别说话了...你现在就是要解毒...你是修道之人,要是与人交合你定是不愿意的...”

“我...”石太璞又一口血喷出,他擦了擦嘴角眼眶里似是有泪。“不用了,我自行运功,若是走火入魔了...”

“有我在你还怕什么?”蔺晨给石太璞披上一件衣服,抱起他两人一起跳进了装满冰水的浴盆里。“我把我的真气渡一些给你,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你的身体会很烫,所以我们必须要在冰水里进行。”

“真的...不用你帮我...”石太璞心里很失落,可他不知道是为什么。

蔺晨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居然对这个捉妖人这么上心。

————————

蔺晨是被冷醒的。

“人呢?”蔺晨满屋子找也没找到石太璞。

“石公子...跑了...”探子回答道。

“跑哪去了?”

“不...不知道...”探子继续说,“我们只看到结界被冲开,然后石公子就不见了。”

“继续给我找!”蔺晨觉得格外的烦躁,明明就已经说清楚了呀为什么还要跑?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

石太璞走的时候很匆忙,他只是匆匆的穿了件里衣连鞋子也没来得及穿。他光着一双脚在山林里跑着...

“噗...”石太璞不停的咳血,他捂着胸口靠着树根坐下来。他呆呆的看着天空,脑子里一片混乱。是的,他为什么要跑呢,因为就在蔺晨给他运功的过程中他知道了他为什么既期待又失望了。

他动情了。

一只兔子覆在他身边舔舐着他脚趾上的血。

“快走,不然我不敢保证我不会杀了你。”石太璞扶着树枝站起来继续赶路。

他是在实在是走不动了,昏迷前嘴里还在喃喃自语:“我要回终南山...我要面壁思过...我...”

————————————

阁主 你知不知道你偷了人家的心了呀 没见过这么蠢的鸽子╭(╯^╰)╮

评论(5)
热度(55)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