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谭赵】月亮代表我的心 15




赵启平把谭宗明从椅子上拉起来往楼上推:“好累,好困。”

“今天也折腾一天了,是该好好休息休息了。”谭宗明转身把赵启平抱起来。

赵启平想要下来可有人不让,他伸出一只手放到谭宗明额头上:“不是嫌我重么?”

“我什么时候说了?你一定你听错了。”谭宗明低头吻赵启平。



谭宗明醒来的时候床头柜有一张便利贴:“我去医院了,你不用接我。早上我走的时候看你的烧退的差不多了,但还是别忘记吃药 !启平留。”

“桂姨。”谭宗明从二楼不疾不徐的往下走。“启平是什么时候走的?”

“赵先生起的可早了,他还特意叮嘱让我今天给你煲鸡汤喝。”桂姨把早餐端了出来。

“老严,来的正好!”谭宗明招呼老严坐下一同用餐。“吃过了吗,不介意的话一起吧?”

老严不客气的拉开椅子坐下,他夹起一根油条塞进嘴里:“桂姨,给我来一杯豆浆。”

“安迪现在怎么样了?”谭宗明一边吃着一边问老严。

“那个魏渭还算识相,再也没来骚扰过安迪。”老严从包里那出一份文件递给谭宗明。“对了,包氏集团的小包总想邀请我们参加一个酒会。”

“小包总?”谭宗明若有所思的想着。“去,这是个好机会。”

————————————————

“赵医生你昨天去哪了呀?”护士长眼尖,一来就逮住赵启平。“我可担心你了,没事吧?”

“没事,大家都还好吧?我昨天临时有事就先走了,不好意思啊。”

“能有什么事?”护士长叹气。“也是个苦命的人家,儿子为了母亲,母亲也为了儿子。没想到是这个结局。”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可我却无能为力。”赵启平无奈的笑笑。“走了,中午一起吃饭。哦,是我们科室。”

“好啊好啊,赵医生你可别忘了。”护士长捂着嘴偷笑。

刚换好白大褂,桌子上的座机就响了。

是院长,他想应该是为昨天的事情吧,他不再多想走出了办公室。

“院长你找我?”赵启平一看这院长办公室还有其他人呢,原来都是昨天手术的参与人员。“院长对不起,是我一时疏忽给病人家属和医院带来了损失。我愿意承担所有的责任!”

院长挥挥手让所有人出去,他关上门让赵启平坐下。拿出一本病例递给赵启平:“你先看看,看看能不能帮我们医院拿下这台大手术。这是第一医院送过来的病例,上个星期这个人因为车祸导致的胸腰脊柱交界处的椎体发生爆裂性骨折。具体情况都在病例上写了。”

“院长,昨天的事情我...”

“这不是你的错,病人的家属我们昨天已经调解好了,她们接受我们的赔偿。”院长拍着赵启平的肩膀,“小赵,你不必自责。”

“谢谢院长。”赵启平修长的手指在病例上翻动着。“这个人现在情况如何?”

“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这个病人还需要第二次手术第一医院希望我们医院能增派一名人手联合和他们一起做这台手术。”

“增派人手?”赵启平不禁有些疑问,“按师资力量,设备人才,第一医院可是数一数二的,为什么到咱们医院找人手?”

“你有所不知,他们医院骨科的主任去美国出差了,这个手术不能等。你看...”

赵启平抬起头抿嘴笑笑:“院长,你和凌院长说我明天就过去。”

“好。小赵,这台手术对你来说其实不是很难,但是毕竟是联合的大手术,一定要谨慎。”院长知道昨天的事情给赵启平造了很大的阴影,正好凌远长让自己医院来个人手帮忙他就想到了赵启平。

“那好,院长。我先去准备准备,明天就过去了。”赵启平站起来离开。

他早就听闻第一医院的凌远是个风云人物,百闻不如一见啊。赵启平的阴沉的心情似乎变得逐渐明朗。

下午坐诊的时候赵启平还遇到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大约5岁,因为跳芭蕾舞扭伤脚踝,不过还好只是韧带轻微拉伤,他蹲下来笑着揉揉小女孩的脸:“小妹妹,你痛吗?叔叔告诉你,你很勇敢,长大了一定能成为一个出色的舞蹈家!”

小女孩突如其来的抱住赵启平的脑袋:“不痛!你这么好看不能叫你叔叔,我要叫哥哥,等我长大我要嫁给你!”

什么?赵启平哭笑不得,这孩子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憋着笑,一本正经的盯着小女孩:“小妹妹,以这话可不能乱说,你知道叔叔大你多少岁吗?等你长大我都老咯。”

“哥哥是不会老的!”小女孩着急了,眼眶里有泪珠在滚动。“我就要嫁给你嘛,你不要喜欢别的小朋友,不然我不打针...呜哇...呜呜...”

“好好好,我等你长大。但你乖乖听话吃药!”赵启平给小女孩擦干眼泪。

孩子的母亲回来后略带歉意的说:“对不起赵医生,这孩子平时无法无天,刚才是准备随便挂个门诊号,可这孩子在门诊大厅看到你的照片后哭着要挂你的专家号。她没惹什么麻烦吧?”

赵启平笑:“没事没事,童言无忌。快带孩子去拿药,有什么不懂得可以来问我。”

“谢谢医生。”孩子母亲想要抱起小女孩,小女孩却冲着赵启平张开双臂。“怎么啦?”

“我要亲亲。”

赵启平很大方的抱起小女孩,在她的小脸蛋上吻了一口:“这下跟妈妈回去了吧?”

小女孩害羞的跑到母亲那边,把头埋在母亲的肩膀上只露出一半小脸盯着赵启平。

“好的,谢谢赵医生。”

“下一位。”



赵启平下班早,他开车前给谭宗明打了个电话:“在干嘛呢?”

“下班啦?今天怎么样?”

“今天心情不错,还收获了一枚小小的追求者。”

“什么?”谭宗明赶紧放下手中的杯子。“我说你怎么那么招人喜欢呢?失算了,真应该把你锁在家里。”

“我说,你这醋味我可是隔着话筒都能闻到了...”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