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一)


好看的手指有节奏的敲击着桌面,李熏然拆开糖果纸往嘴巴里塞了一颗糖。

“李...李副队!”阿元急匆匆跑进来,一阵风似得把桌子上的糖果纸吹的满地都是。“有案子了!刚才接到第一医院的报警,说是医院的号贩子打起来了!”

李熏然被呛到:“我去,号贩子也能打起来?愣着干嘛呀?赶紧出发!希望别出人命。”

第一医院急诊室今晚可是真热闹,李熏然他们赶到的时候现场一片狼藉。

“李副队,已经有两个人因为失血过多没能抢救过来。”阿元带人封锁了现场,他带着李熏然在急诊室查看情况。“还有几个受了轻伤...”

李熏然扶额,他顿了顿:“报警的人是谁?”

“是医院的护士。”

“有几件事需要你去做,第一去调去医院的监控视频,拷贝一份。第二,找到报警人带回去做笔录。第三,第三...我自己去吧。你先去完成这些再来找我!”

“是!”

李熏然往急诊室里面走,医生护士忙碌的身影在他眼前穿梭。他看到一个正在打点滴的人靠在门边,他觉得这人有些熟悉,慢慢走了过去。

李熏然想起来了,这人不就是上个月因为盗窃才被放出来的阿强吗。他心里顿时一股无名怒火蹿上来:“阿强,这么巧?”

阿强正在吃着甘蔗,听到李熏然的声音吓得嘴巴都不敢动了,他转过头笑嘻嘻的看着李熏然:“嘿嘿,李警官好啊。”

“你觉得这么晚了我们俩还能见面,你说我是好还是不好?”李熏然挨着阿强坐下,他抽走阿强手上的甘蔗掰成两瓣吃了起来。“嗯,还挺甜的。”

“李警官,我错了。”阿强忽然嚎啕大哭,他抓着李熏然的胳膊。“我真的错了,这件事情我一点都不知情,我是受害者啊。”

李熏然站起来朝门外的几个警察歪歪头:“有什么话,咱们局子里说。”他弯腰拍拍阿强的脸。“说真的,你不在我还真有点想你了呢,没想到我们这么心有领灵犀啊。”

“李副队。”

“现在情况怎么样?”李熏然翻看着分队同事递过来的资料。“对了,把阿强给我带回去。还有这里的人你们24小时监控,凡是受了轻伤的能走路的都带回去。另外,那两个死亡的人核对好他们的信息后,尽快联系他们的家属。”李熏然抬起头,他皱着眉头。“对了,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怎么没见到院长?”

“问了这里的值班医生,他们说院长正在赶来的路上呢。”

“好,我...”

阿强猛的推开李熏然他们,往门外冲。李熏然因为惯性身体往后倒,眼看就要摔倒在后面的推车上了。一个身影从后面冲上来搂住他的腰,两个人一起摔在地上。身后推车上的瓶瓶罐罐撒了一地。

李熏然紧紧的闭着眼睛,双手死死的抓着人家的衣服。

“没事吧?”耳边溢出来了一个男性的声音。

李熏然睁开眼睛后楞了楞,然后又马上爬起来:“谢谢!”

当他追到医院大门口的时候,对讲机响了:“呼叫李副队,呼叫李副队。”

“收到,人抓到了吗?”

“抓到了,那小子体力不行,我们在十字路口把他抓获了。”

“好样的!带回去!”李熏然松了口气,他打算重新返回急诊室。他摸了摸口袋:“咦,糖果呢?我明明记得出来的时候抓了一大把...”他摇摇头。

凌远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便马不停蹄的往医院赶,他打电话给李睿和韦天舒,让他俩先去。务必要赶在警察来之前处理好现场,毕竟这对他们医院的形象有很大的影响,加上他最近忙着申请杏林分院,后果可想而知。

凌远赶到急诊室时候就看到一个身形纤瘦的警察正在和一个人在争论着什么,他没想到警察会来的这么快。还是先去了解一下情况吧,他走了进去。

——————————————

“这...哪来的糖果?”凌远捡起散落在胸口的糖果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放进兜里。

“韦大夫和李主任他们来了吗?”凌远换好白大褂在急诊室查看病人的情况。

“凌院长,他们两位都在做手术呢。”急诊科的杨大夫回道。

“好,现在情况怎么样?”

“基本上躺在这里的都是受了轻伤的,需都要进一步的观察。”杨大夫不紧不慢的说,“是这样的,今天警局的人把所有能走路的号贩子都给带回局里去了。”

李熏然一进门就看到刚才那个救自己的人,他步伐轻盈的走了过去。

“刚才谢谢你。”李熏然嘴角上扬,他这才看清凌远的模样。忽然的心跳加速让他气息有些紊乱。

凌远抿嘴一笑,随即严肃道:“李警官?你好,我是第一医院的院长凌远。今天晚上在我院发生的这起恶性事件,我表示深恶痛绝。作为院长,我一定全力配合警方。”

“凌远...”李熏然还在恍惚中,他清清嗓子:“嗯,那你跟我到这边来,我给你做个笔录。”

“好。”凌远跟着李熏然在急诊室大厅找了一个坐了下来。

李熏然今天有些心不在焉,他觉得自己平时工作挺认真的,怎么今天心跳那么快。他给凌远做笔录的时候这样的症状越来越明显。他想吃糖,手习惯性的往兜里摸,忽然又想到糖不知道去哪了,又失望的抽了出来。

“李警官可是在找这个?”凌远从兜里掏出一把糖果。

李熏然闻声一看,他瞪大眼睛:“你怎么...”

凌远把糖果塞进李熏然手里:“刚才你摔倒,可能那时候你兜里的糖果就撒了出来,你又急着抓人匆匆跑了出去,我不知道怎么找到你,就先收了起了来。”

李熏然好想挖个洞钻进去!

自己威严的人民警察的形象啊!

“谢谢你。”李熏然抬起头望着凌远。“凌院长,你带了听诊器吗?”

“带了。”凌远觉得奇怪。“怎么了?”

李熏然的脸颊已有些泛红。“我忽然有些不舒服。”

“你哪里不舒服?”凌远从兜里掏出听诊器,他戴好,把听筒放进李熏然的胸口。

“就是心跳的特别快。”在听筒贴上他胸口的一瞬间,李熏然本能的屏住了呼吸。

“别动。”凌远贴着胸口移动了位置。

评论(10)
热度(2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