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七)

凌远鬼使神差的伸出手,他捏着李熏然的耳垂温柔道:“你想吃什么?”

李熏然又红了脸,他揉着自己头顶的的杂毛:“想吃...馄饨,煎饺,小笼包...好多好多。”

凌远揉揉他的脑袋:“好,那你去洗漱,我去弄早餐。”

“哦。”

李熏然闻闻自己的衣服,噫,都臭了。怎么办,不知道能不能找凌院长借一件衣服穿呢?

“小李警官,我早餐都准备好了你怎么还没出来啊?”凌远在卫生间外面敲门。

“来...来了...”李熏然拉开门,他趴着门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凌远:“凌院长,能不能...借我一件衣服穿?昨天的衣服实在是不能穿。”

“行啊,不过我们尺寸应该不一样,你确定你穿的了吗?”凌远带着李熏然去卧室,他把衣柜打开。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衣柜里的衣服摆放的整整齐齐,颜色由深到浅逐一排开。他不禁摇头:“真是个强迫症。”

“我想起来了,之前我妹妹送过我一件衬衫,不过我穿小了。你等着,我找找看。”凌远打开另一边柜门,拿出一件白色衬衣。“你试试,看合不合身。”

李熏然接过衣服,可是凌远并没有要走的意思,他抓了抓脑袋:“那个,你能不能回避一下?”

“好,你快出来吃早餐。”凌远关门。

李熏然穿着衣衬衫出来的时候,凌远就觉得他的眼光是对的。其实昨晚他睡着的时候手就一直搭在李熏然的腰间,所以李熏然问他借衣服的时候他就想起来,他腰细,那件衬衫应该很适合他。

“很适合你。”凌远说。

“嘿嘿。”李熏然拉开椅子坐下。“哇,早餐很丰盛嘛!油条,豆浆,还有肉包!”

“这个不是我做的,我怕你上班来不及,我下楼买的。”凌远把筷子递给李熏然,他夹了一根油条放进李熏然的盘子里。“吃吧,吃完我送你上班。”

李熏然觉得自己太幸福了,有人给他准备早餐还送他上班,这不是在做梦吧。

“对了,我昨天晚上怎么睡在卧室里呀?”李熏然吃着包子鼓着腮帮问凌远。“我记得我是睡在客厅沙发上啊。”

“昨晚上厕所路过客厅,看你人已经摔倒在了沙发下面了。然后我准备把你搬到沙发上去。可你抱着我不放手,我没办法,那么晚了我也困,只能抱着你一起回卧室了。”凌远喝了一口豆浆。“我吃完了,剩下的都是你的。”

李熏然圆眼瞪的老大,他试探性的继续问凌远:“我没打扰到你吧?”

“有,你整晚把我当抱枕抱着。”凌远伸出一只胳膊,“看见没?到现在还麻着呢。”

李熏然红着脸低头吃早餐,他不打算再问下去了。

凌远把车停在警局门口,他先李熏然一步打开车门,然后绕了一圈打开副驾驶的车门:“下车吧。”

李熏然解下安全带下车,他双手插裤袋里:“谢谢凌院长。”

“不用客气。对了,有机会的话我亲自下厨做菜给你吃。”凌远站在树下看着李熏然,眼角渐渐处浮现几个褶子。阳光穿过树叶斑驳的影子就洒在他的肩头。

李熏然闭上眼睛深呼吸,清晨的空气就是这么新鲜。他喜欢这样的好时光,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充满生机与活力。

他张开双手伸个懒腰,脚下一个不稳整个身体直直的扑向凌远。出于本能他紧紧的抱住凌远的腰,三秒后才反应过来:“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是踩到石头了!”

凌远打开车后座,拿出一个纸袋递给李熏然:“看你昨天那样,你应该就是个吃货。拿着,这是我做的小蛋糕和咖啡。不嫌弃可以尝尝看。”

李熏然抱着纸袋,咖啡的香气萦绕在他的鼻尖。他轻嗅,这味道和凌远好像,醇厚。

凌远上了车,他摇下车窗:“还不进去?刚才...其实就算你是故意的也没关系。”

“啊?哦...凌院长再见,我上班去了。”

李熏然慌乱的脚步出卖了他,刚才心跳的有多快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李熏然!你来我办公室一趟!”听声音就知道这人是李局长。他刚下车就看见李熏然和一个人搂搂抱抱,当他准备走过去看看的时候,车已经开出去好远了。

李熏然冲李局长的背影吐舌头,他翻着白眼:“是,我先喝口水。”

“现在,马上。不准喝水!”李局长的声音从走廊尽头传来。

“李副队,你赶紧进去吧。”阿元从李熏然身后窜出来,嘴里叼着油饼。“你不知道吧,刚才李局长可什么都看见了。”

“他看见什么了呀?”

“你和一个人在大马路上腻歪啊。”

李熏然恍然大悟,他揪着阿元的耳朵气不打一处来:“你小子,居然学坏了。这么说你们都看到了?”李熏然问你抬起头,周围的同事整齐划一的点头。“我!”

“我说李副队,这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你要是交了女朋友就赶紧公开,不然我们局里的女警察都被你给吸引光了,你也体谅体谅我们这些单身狗好吗?”

“是啊。”

“就是就是,可怜我单身了二十五年了”

“我没有,真没有。”李熏然举起双手,试图解释。

众人摇头。

“李熏然!人呢?”李局长这声音可不是盖的。

“干嘛干嘛干嘛!”李熏然习惯性的瘫在局长办公室的沙发上。“耳朵都要被你喊聋了。”

“你看你像什么样,坐好。”李局长拿着茶杯挨着李熏然坐下。他顿了顿:“你气色不错。”

“哼,我身体健康当然气色好。”

“不是,我是说你这个气色和心情都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好。”

“爸,有话咱们直说,不要拐弯抹角。”李熏然想起自己还抱着纸袋,他拆开一看,咖啡居然还是热的,这凌院长也太贴心了吧。

李局长用手肘戳李熏然的腰:“谁送的?”

“我买的!”

“那好,你把这份给我,我正好没吃早饭。我给你钱你再去买一份来。”李局长掏出五十块钱塞给李熏然,伸手就要抢纸袋。

“不给,想吃自己买去。”李熏然死死护着纸袋。

“那你就老实交代,早上那人是谁?”李局长打开茶杯吹了几口,小心翼翼的喝下。“不说,你今天一天都给我待在这。”

评论(9)
热度(141)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