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八)


李熏然有些心虚:“就是前几天抓号贩子的时候认识的一个医生。”

“女的?”李局长转头看李熏然,眼睛发亮。

李熏然翻白眼:“男的。”

李局长失望的拍了拍大腿,他站起来回到办公桌上:“唉,还以为你新交了女朋友呢。”

“看您这表情很是失望啊。”李熏然抿嘴偷笑。

“笑什么笑?没大没小的。”李局长严肃着脸,“最近没什么要紧的案子,你就去档案室整理卷宗。叫上阿元他们把这今年上半年所发生的命案分类规整,整理好之后交给我。”

“半年?”李熏然咂舌,“这要弄到何年何月啊...”

“所以我让你叫上阿元他们,时间是一个星期。”

“行,反正你也不心疼我。我去找妈评评理...”

“你小子,给我回来!”




凌远此时正站在演讲台上滔滔不绝,他修长的背影笔直如松,在幕布前走来走去,手臂还不时的挥舞着。台下的的座位除了前几排,其他的早已被各个科室的女医生和小护士们占满,有些没抢到位子的只能站着。

“凌院长今天太帅了。”一个小护士捂心口说着,眼睛却一直黏在凌远身上。

“我说,你们这些人脑子怎么想的?”凌欢在一旁磕着瓜子,扔了一袋递给身边的小护士。“他哪好了?你们怎么一个个都被他勾了魂似得。真是病的不轻,得治。”

“是啊,还挺严重呢。”小护士早已沦陷。

“你很有觉悟嘛。来,吃瓜子。”

小护士挽着凌欢的胳膊亲昵道:“现在可是开会,不能吃。你看凌院长说了这么多连口水都没喝过呢,好心疼啊。要不,你先叫声嫂子来听听?”

“我想起来我还有事没做完,先走一步啊。”凌欢觉得她需要出去透透气。

“这个慢性疼痛大家也知道是临床常见的疼痛性疾病,现在来看,发病率也是逐年攀升。这严重者影响患者的工作能力,以及生活质量。举办此次活动也是为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远离疼痛的困扰、了解疼痛疾病相关知识。”凌远清了清嗓子接着说,“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我院将携手本市各大医院疼痛科著名专家,联合各个医院一起开展这次的义诊活动。”

台下掌声一片,凌远抬起手点头。

“谢谢大家,讲了这么多就是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积极配合此次活动。另外我也会参与。义诊当天的人数可能会很多,这个金院长你和现场的工作人员要沟通好。”

“好的,凌院长。”




李熏然才不会傻到在档案室待一整天,他靠在椅子上想着中午吃什么。

“李副队,你说这么多卷宗,我们要整理到什么时候?”

“不知道,慢慢来。”他习惯性的往兜里掏糖果吃,尔后想起来自己牙疼还没好。又想到凌远做的那碗面,不知道他炒的菜是不是也是那么好吃。

“李副队,我能不能申请今晚准时下班?中午我请客,你想吃什么?对面新开了一家海底捞,特好吃!”

李熏然把头转过去,冲阿元勾勾手指:“你觉得我牙疼成这样还能吃么?上次你硬带着我去我打针,这笔账我还没找你算呢!”

阿元苦着一张脸:“嘿嘿,这打都打了还计较啥?李副队,我今晚真有事。您要是吃不了海底捞怎么可以吃别的呀。”

“什么事?”

“新交了一个女朋友,我跟她约好了今晚看电影的。”

“我差点成了千古罪人了,行吧,准你提前一小时离开。”
李熏然看着手头上的卷宗,他接着说:“不过,下午该在做什么还得做什么,知道吗?”

“谢谢李副队,等你牙疼好了我再请你吃。”阿元兴奋的抱着李熏然原地转圈。

“小李警官,蛋糕好吃吗?”凌远发来的短信。

李熏然拿起手机快速回了一条短信:“好吃,凌院长好手艺。”

正等着信息呢,换忽然的震动吓得李熏然把手机都掉到地上了。他没想到凌远打电话过来了,他犹豫了下:“凌院长。”

“不想发信息了,直接电话里说吧。”

“说什么?”李熏然的嘴有些干燥,他伸出舌头舔了舔。

“星期天来我家吧,我做菜给你吃。”凌远靠在椅子上,左手捂着腹部,脸色有些难看。

李熏然当然想去吃,此时他却不知道说什么了。

凌远听电话里半天没声音,他试探性的又问:“怎么了?不想去也没关系,我们...”

“不是。”李熏然开口了。“我其实有话想跟你说。”

“嗯,你说。”

“你觉得你...你要是...嗯...我...”李熏然使劲的抓头发,想说话机一直说不出口。“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

“呵呵,就这个啊?”凌远被逗笑,“你很善良,也很可爱。”

“我是男人,你怎么能用可爱来形容。”

“李熏然,你今晚有空吗?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去哪?”

凌远跟自己说会在警局门口等他,他半信半疑。在档案室待到十二点多才出来。

“饿不饿?”凌远提着一个饭盒,挡住了李熏然的路。

李熏然揉揉眼睛才看清眼前的人:“你还真的在等我呀?”

“当然,跟我上车。”凌远揽着李熏然的肩膀把他塞进车里。“我们得快些了,不然时间来不及。”

“你到底要带我去哪?”李熏然被车上的东西给分散了注意力。“诶,你买这么多吃的,还有饮料。这是要干嘛?”

“带你看日出。”凌远摸摸李熏然的毛。

“我们两个大男人看什么日出...”李熏然的声音越来越小,睡意上涌。他的身子慢慢往下滑,倒在了凌远身上。

凌远从后座找来一条毛毯给他盖上,他戳了戳李熏然的小脸:“小崽子,睡这么快。”

李熏然睡得舒服,一路上枕着凌远的腿。凌远叫醒他的时候他还不情愿:“我再睡会。”

车子停在了一处空旷的崖边,下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夜晚的温度很低,凌远怕李熏然着凉开足了车上的暖气。他把座椅向后调整躺在上面,拇指和食指拨弄着李熏然微卷的发丝,这头发就像他的人,倔强而又柔软。

伴着海浪拍打的声音,凌远也有些倦了。

————————————

噔噔蹬蹬 猜猜谁先表白呀 ( ̄▽ ̄)/

评论(10)
热度(124)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