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十五)


“醒啦?”李睿心里的石头落地,谢天谢地凌远终于醒了。

凌远缓缓的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手臂上还插着针管。他动了动有些干裂的嘴唇,一股血腥味迅速在口腔里蔓延开来。喉咙隐隐作痛帮他回忆起了早上做完的胃镜。他皱眉:“胃镜结果出来了?”

李睿从凌远腋下取走体温计,他摘下口罩叹气:“37.8度,凌院长你真是倔,非得弄的自己倒下了才甘心。做了胃镜,严重的胃溃疡,差一点就胃穿孔了。而且你现在还在发烧!”

凌远想从病床上下来,被李睿给拦住。他哑着嗓子说:“我就是想喝口水。”

李睿把凌远重新按回床上,给他接了一杯温开水:“有什么事尽管跟我说,今天你就好好躺着。另外,其他的事情你也别操心了,有金院长在呢。”

凌远靠在枕头上闷不做声的小口喝水,心里却想着这件事情可一定不能让李熏然知道。他把杯子放在床头桌上:“小睿,帮我把手机拿给我吧。”

“行啊,你手机在哪?”

“在我办公室桌子上,开会的时候就没拿。”凌远重新躺回被窝里,脑子昏昏沉沉的。

“好,你好好躺着。”李睿给凌远拉上了窗帘,退出了病房。“我去给你拿手机。”

室内光线变得昏暗,凌远又睡了过去。

下午凌欢进来的时候凌远还在睡。放在枕边的手机一直震动,她没在意,给凌远拿掉了吊瓶。摸摸凌远的额头,烧终于退了。

“谁呀...”凌欢大着胆子拿起手机看。“李熏然。这谁?”

手机显示两个未接电话和一条微信。凌欢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于是悄悄背过身在手机上试密码。

“凌欢,手机给我。”身后响起凌远的声音。

凌欢心里一惊,她转过身来趴在病床边笑嘻嘻的:“哥,你今天吓死人了。”

凌远抢过手机,轻轻戳了戳凌欢的脑袋:“偷看什么呢?”

“没有啊,我没偷看。”凌欢头摇的跟拨浪鼓似得。“不过哥,李熏然是谁?”

凌远捂着胸口咳嗽,他掀开被子坐在床边。他摸着胃部,那里凉凉的。他忽然想到还有几个海外项目的邮件需要处理,便嘱咐凌欢:“去给我弄点吃的,然后送到我办公室来。”

凌欢诧异,她把手放在凌远额头:“哥你是不是烧糊涂了?这胃不痛了,就又开始不把自己当人了?”

“你去不去?”凌远瞪着凌欢。

“去,反正你也只能喝粥。”凌欢冲凌远做鬼脸。

凌远虚弱的笑,他点开手机李熏然给自己发的微信:“老凌,今天我们队里又破掉了一桩案子。我特别开心,想找你分享。”这时候又一条微信来了,“我下班了,我在来医院的路上。”

李熏然今天给凌远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他想应该是在忙吧。今天成功的破获一个抢劫案,端掉了犯罪嫌疑人的窝点。队长发福利买了很多的零食,还主动带着大家下馆子。

不过自己心里想着凌远,自然有些心不在焉。他掐着时间赶到医院,可总感觉肚子没有吃饱。他想到第一医院门口那么多好吃的,肚子就更饿了。

“您好,请问院长办公室是往左边走还是右边走?”

李睿准备下班,电梯门刚打开就被这个人拉着问路。这人长得好看,李睿不由得多看了两眼。他扶了扶镜框用手指这个人身后说:“你应该是找凌院长吧?他来了。”李睿伸出手跟凌远打招呼。“不用谢我。”

李熏然转过身就看见凌远手里拿着水杯,另一只手捂着肚子。顿时兴高采烈表情瞬间耷拉了下来,李熏然眨着圆圆的眼睛,嘴里还叼着一袋酸奶。

凌远走到李熏然身边,轻松拿掉了他嘴里的酸奶。凉凉的温度瞬间感知,他把酸奶扔进垃圾箱里,掏出口袋里的纸巾给他擦掉嘴边的奶渍。

李睿看着他们有些懵:“什么情况?你们认识?”

电梯停下来,凌远主动按了按钮:“电梯来了,还不走?”

李睿看见电梯门关上的那一瞬间,凌远搂住了那个青年人的腰。

“我这里有热水,喝点。”凌远把杯子递给李熏然。

“我...”李熏然握着杯子,他看见凌远的气色特别虚弱。“你怎么了?”

“天这么冷,还喝这么冰的东西。”凌远把手覆在了李熏然的手上。“不听话。”

“早上在家看你还好好的,怎么你现在这么虚弱?”李熏然摸上了凌远的脸,额头上居然在发烫。“你在...你在发烧?老凌你别吓我,你到底怎么了!”

“没事没事,我真的没事。”凌远疼惜的把李熏然揉进怀里,轻拍轻的拍着他的后背。

“你跟我回家!”李熏然从凌远怀里挣开,他不由分说的拽着凌远的手按了电梯的按钮。

“我还有事,几个邮件要处理。”凌远忍着身体上的难受,他不想让李熏然知道。“熏然,你听话好不好?”

“不好,有什么邮件比的上你的身体重要?”李熏然见电梯迟迟不来,便拉着凌远往楼梯走去。“你根本就没打算和我说实话!”

“熏然,你别这样。”凌远扶着墙壁大口喘气。“我跟你回家,你好好听我说。”

李熏然回头看到凌远这副样子,他吓得不轻。他胡乱揉着早已通红的眼睛,醒了醒鼻子:“我扶你去办公室,怎么走?”

凌远摇摇头说:“在这里等我,我去交代点事情。”凌远脱掉了白大褂,和水杯一起交给了护士站里的护士。

凌远慢慢走回来牵起李熏然的手一起进了电梯,他把李熏然的手握的死死的,就像是下一秒就要失去。

“老凌,你是不是这里痛?”李熏然关上车门后,伸出小手轻轻放在凌远的腹部。

“奇怪,刚才还痛的。怎么你来我就好了。”

“不要岔开话题,我要听实话。”李熏然侧过身子给凌远系好安全带,今天他开车。

“好,跟你说实话。今天我因为胃溃疡痛的晕倒了,然后被医院的医生们发现了,送到病房里就一直躺着。加上我还有些低烧,所以病情就加重了些。你刚才见到我的时候,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凌远说完舒了口气。

李熏然噘着嘴,一遍听着凌远说一遍眼泪不争气的往下掉。

“怎么了这是,我早上痛那么厉害我都没哭呢。”凌远用手给李熏然抹去了眼泪。他亲了亲李熏然的额头:“小祖宗,我以后什么事都给你报备好不好?”

李熏然情绪稍微好了些,他扑倒凌远怀里:“你说的,什么事都要告诉我。我昨天晚上就看见你在吃胃药了,我不知道你竟然这么严重。你才是最不听话的!还居然把我的酸奶擅自给扔了!”

“嘿,你小子。还记仇了是吧?”凌远掐了下李熏然的腰。

李熏然怕痒,他被凌远挠的咯咯笑。

“老凌,你的烧还没退。”李熏然用嘴唇试探凌远额头上的温度。“这是我的独家测温法。”

“行,你说什么都有道理。”凌远的身体本来没什么温度,被李熏然一闹腾身子就暖和起来了。他满意的搂着李熏然牌小火炉:“小李警官,还回不回家呀?”

李熏然严肃起来,他注视着凌远:“我有个办法能让你快速退烧。”

“什么办法。”凌远有种不祥的预感。

李熏然凑到凌远耳边,咬着他的耳朵:“我们今晚回家就做吧。”

凌远脸刷的红了,他认为是发烧的原因。

评论(17)
热度(137)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