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二十三)


“嘶……”李熏然松开手捂着左半边脸,他眉头紧皱。“好痛好痛。”

 

凌远紧张的把手里的刀放下,转过身盯着李熏然:“这是怎么了?哪疼啊?”

 

李熏然痛苦的揉着脸,极其不舒服:“我牙疼。”

 

凌远转身洗洗手,他用毛巾擦干。拉着李熏然去客厅沙发上坐下,他坐在李熏然身边捏着他的下巴,从茶几上找到一个医用手电:“张嘴。”

 

“啊。”李熏然用力过猛拉扯到了痛处,嘴巴条件反射的合上了。“唔…”

 

“小心点,你以为你是狮子吗?”凌远笑。

 

李熏然用手指戳凌远的胸口:“嗯哼。”

 

“狮子警官,请你轻轻张开你的嘴巴,接受医生的检查好吗?”

 

吸取教训的李熏然这次小心翼翼的张开嘴,凌远也开始认真的查看他嘴巴里的情况。检查完毕,凌远叹气。他没好气的说:“知道怎么引起的吗?”

 

“怎么引起的?”李熏然好奇脸。

 

“之前你也去医院检查过,之前是蛀牙。 但是也没大夫说的那么严重,不拔就不拔了。可是…”凌远看了看李熏然,双手交叠在胸前靠在沙发上。

 

“可是什么你说呀!”李熏然急了,抓着凌远的胳膊来回扯。

 

“你长了两颗智齿。就这…”凌远比划着自己的脸。“你老实交代,最近的糖是不是吃的太多了?我刚才看到你的牙上还沾着糖呢。你要是痛的厉害这智齿还得拔了。”

 

李熏然听到拔牙,吓得眼睛都瞪圆了:“不要,我不拔牙。”

 

凌远站起身,拍拍裤子:“看来我还真得把零食什么的锁起来了。明天我帮你挂个号,咱们去牙科看看。”

 

李熏然追着凌远,他从伸手搂住凌远脖子:“我现在忽然不痛了,真的。别把零食锁起来嘛”

 

凌远在心里暗自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被这小子给说动。

 

“一切等明天的诊断结果再说,要是没那么严重,这牙也可以不拔,但是你这些什么糖果,薯片,巧克力,特别是冰淇淋!这么冷的天,你吃冰淇淋是存心想生病吗?以上零食我都要锁起来。”

 

 

李熏然知道凌远是真的说到做到的人,他也没办法。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

 

 

凌远好奇的回头:“熏然你去看看是谁来了。”

 

李熏然点点头蹦跶蹦跶的跑到大门口,眯着眼睛凑到猫眼一看:“这个老太太怎么这么慢眼熟?”他想起来了,这不是上次在电梯上遇见的那个阿姨吗。

 

“小凌大夫你在家吗?”门外的妇人探着脑袋。

 

李熏然几乎是飞奔到凌远身边的。

 

“怎么办怎么办?就是你对门的那个阿姨,她按得门铃啊。”

 

凌远摸摸李熏然的头毛:“没事,给她开门吧。可能是她家的电灯又坏了需要我去帮忙看下。”

 

李熏然犹豫了:“那,她要是问起我是谁你要怎么说?”

 

凌远倾身啄了李熏然的唇:“该怎么说就怎么说,怕什么。张阿姨人很好的。”

 

 

李熏然深吸一口气终于把门打开了。他笑的可爱:“张阿姨?”

 

张阿姨捂着嘴巴笑,眼角的皱纹一下子加深了许多:“原来给我开门的是这么帅的一个小伙子啊。”

 

李熏然被夸的脸红,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嘿嘿,谢谢阿姨。你找凌远吗?快请进吧。”

 

张阿姨进门后似乎对凌远家很熟悉,她直接走到厨房。

 

“小凌大夫做菜呢?”张阿姨笑呵呵的在一旁看凌远切菜。

 

凌远抬头笑笑:“是啊,家里有只馋猫。”

 

“很少见你做菜,还这么慢花心思。那个小伙子是你什么人呐?真帅啊,跟我家老头子年轻时候一样好看。”

 

凌远瞧了眼趴在门框边只有半只脑袋的李熏然,他浅笑低头凑到张阿姨的耳边悄悄说了句话。

 

李熏然很想知道凌远究竟说了什么,真的太好奇了。

 

张阿姨听完后先是惊讶,然后拍拍凌远低声说:“原来如此。小凌啊,你怎么还招惹上警察了呢?”

 

“哎呀张阿姨,咱么别说这些了。”凌远扯掉围裙挂在墙上。“让我猜猜看今天是灯泡需要维修还是下水道堵了呢?”

 

“都不是,我包了饺子,想请你去我们家吃饺子。”张阿姨上下打量着李熏然。“小李警官?”

 

李熏然点头:“啊?”

 

“去不去我家吃饺子呀?阿姨就会包饺子,没有小凌大夫的好厨艺啊。”张阿姨抓着李熏然的手。

 

“想去。”

 

“真是谢谢张阿姨了,可是这小孩他正牙疼呢”凌远一把搂过李熏然轻揉他的右脸。

 

“阿姨你别听他瞎说,我好着呢。”李熏然挣开凌远拉着张阿姨往门外走。“我们走吧张阿姨,我好像闻到了饺子的香味了呢~”

 

 

“熊孩子,敢不听我的话了是吧?”凌远在心里正琢磨着怎么收拾李熏然。“等等我,你把衣服给我穿上!”

 

 

李熏然今天把嘴甜发挥到了极致,先是把张阿姨夸得合不拢嘴。然后又和张叔叔聊得火热。

 

凌远坐在一旁竟没机会插上话,只能喝水缓解尴尬。

 

“张叔叔,你也觉得狮子很可爱吗?”李熏然双手捧着脸,眼里满是崇拜。

 

“是啊,我很喜欢这些大型的猫科动物。怎么说呢,看起来很凶猛但是你真正了解之后会觉得他们其实是很可爱的。”张家很少有这么热闹了,张叔叔倒是很喜欢这个小警察。“小李警官,你们做刑警的是不是每天都会很危险啊?”

 

“是啊,但是做警察是我从小的梦想。”李熏然说话的间隙还不忘往嘴里塞一块糖糕。“所以危险什么的我才不怕呢,为人民服务嘛!”

 

“不错,年轻人很有朝气!”张叔叔把装有坚果和糖糕的盘子推到李熏然面前。“多吃点,这是我儿子从苏州寄过来的点心。这还真吃不到呢。”

 

“李熏然!”凌远气的差点要抓起身旁的枕头砸人了。“人家张叔叔跟你客气呢,别吃了。”

 

“小凌大夫这就见外了,没关系尽管吃,你别吓着人家了。”张叔叔笑着说。

 

李熏然浑身一颤,凌远是吼我了吗?

 

我就是只是吃了几个糖糕啊,哼。他扬起头向凌远示威,我就吃。

 

凌远张了张嘴半天没想出来什么话来反驳。

 

“来来来,吃饺子了”



评论(14)
热度(107)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