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三十五)


李熏然当晚回家就发烧,可怜本来就巴掌大的小脸左边已经肿了小半边,看的凌远是心疼不已。

“你说说你,拔个牙都不让我省心。”凌远伸出手把毛巾敷在李熏然的脸上。他看着李熏然难受的样子,眉头又皱在了一起。“好点没?”

李熏然的嗓子像是被什么东西黏住了似得,张开嘴就疼的不得了,他尝试咳嗽,结果一阵刺痛让他呛了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凌远紧忙拍拍他的后背,说:“好了好了,你还是别说话了。”他抚摸着李熏然黑黑的眉毛,心里很是愧疚:“都怪我,你不想拔牙我还偏要带你去拔。这下好了,发烧咳嗽牙疼一起来了。然然,要是我能替你疼该多好。”

李熏然把手放在凌远的两腿间,调笑道:“你这里还好吗?我...”

凌远把李熏然按回被窝里,在他额头亲吻。然后轻声说:“我早就自己解决了,要是等到现在我不还得憋死了。你乖乖躺着休息,把消炎药和退烧药吃了,我就在你旁边陪着你。”

李熏然听话的吃了药,安心的躺在床上,被子把他裹得严严实实的。可能是药效的原因,他很快睡着了。

凌远也没打算睡,他知道李熏然一定不好受。所以他打算一边写论文一边照看下李熏然的情况。


到了后半夜,凌远也有些倦了。可李熏然没少让了凌远操心,几次把被子踹掉地上,还嚷嚷说热。一会又哭着说牙疼,凌远像哄小孩似的把李熏然抱怀里安抚:“不哭不哭,我给你揉揉就不疼了啊。熬过今晚就好了,然然最乖。”

最磨人的是李熏然的一波一波的小哭小闹,凌远算是有耐心的人,哭了就哄,打人了就抱着。

算是把后半夜给熬过去了,凌远也累个半死。李熏然脸上还挂着泪痕,凌远小心翼翼的用热毛巾轻轻擦拭他的脸。他看着渐渐安静下来的里李熏然,心里边儿终于如释重负。不过他还没完全把心放下来,他看了看钟都凌晨四点了,反正也睡不着,起床给他做早餐吧。



凌远差点在厨房睡着,他撑着疲惫的身子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又绕回卧室看看李熏然,嗯,还在睡,放心了。

“薏米紫薯粥,荷包蛋,枣泥糕,不知道他爱吃哪个?”凌远把做好的点心一一放进盘子里,还有那个粥,凌远专门为了李熏然去宜家买了一个小巧的煮锅,当时售货员还问他是不是给孩子买的,这个可是专门给小孩煮食物的奶锅。凌远没说话,笑着点头默许了。他把这些都放在一个托盘里,一起端进卧室。


凌远把餐盘放下,他摸了摸李熏然的额头,长舒一口气。“终于退了,不过还是有些低烧。”他拿了手机悄悄走出卧室。

“喂,金院长。今天医院没什么要紧的事情吧?”凌远接着说,“是这样的,我家里有人生病了,我今天请一天假,院里的事情就麻烦您了。”给金院长打完电话后,凌远又打了一个电话。

“喂,阿姨。我是凌远,叔叔在家吗?”凌远的手握成拳头放在嘴边,他还是有些紧张,毕竟是第一次主动给李熏然家里打电话。

“有什么事尽管跟我说,我说了算。”李夫人没想到凌远居然主动打电话来了,不过这才早上六点多能有什么事呢。“你说吧。”

“就是想帮熏然跟局里请个假。都怪我,昨天带着熏然拔牙,结果回来他一路上直喊疼,回家之后就开始发烧。一直折腾到后半夜。今天早上才退的烧,我不放心他想着还是让他今天不要上班的好。”

“那熏然现在好些了吗?”

“现在还睡着呢。阿姨你放心,熏然我一定照顾好。”

“没事,有你在我肯定放心。你是医生嘛,那我直接跟老李说就是了,你就在家好好照顾他。”



凌远挂了电话,进了卧室。他坐在床上捏李熏然的鼻子:“小懒猫,快醒醒。看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好吃的?”

李熏然没醒,还是睡着的。

凌远拿起一块枣泥糕放进嘴里嚼着:“再不起来我可都吃光了...”

“都是我的...你别吃光了...”李熏然寻着香气醒来,他一睁眼就看见凌远坐在抬起面前吃的津津有味的。

“还难受吗?”凌远低声问李熏然。“今天我帮你请了假,我也请了假。你好好休息,我就在家照顾你。”

“你怎么给我请的假?”李熏然很好奇。

“呃,我就直接打的你家电话,本想跟你爸请,没想到你妈说她做主,说让你听我的。”凌远笑。

李熏然干咳两声,觉得嗓子没那么痛了。他掀开被子想下床,被凌远拦住了。

“干嘛呀,我去上个厕所。我还得刷牙洗脸呢。”

“我陪你去。”

凌远就这样看着李熏然刷牙洗脸,到最后李熏然要上厕所了,他死活都不让凌远盯着看了。

“还害臊起来了,你什么地方我没看过?”

“滚。”


凌远让李熏然还是去床上躺着,在他背后塞了一个枕头。端来早就准备好的早餐放在他面前。

“先说好,你现在是病人。病人就得听医生的,你只能喝粥,然后两个蛋饺。”凌远把筷子弄好递给李熏然。“先尝尝粥,你的牙才刚消肿,只能吃些流食,不是我不给你吃啊。”

李熏然鼓起来的小脸瞬间瘪下去了,他撇嘴:“好吧,但是我牙好了想吃什么你都得给我弄。”

“遵命。”

“你今天一整天都在家陪我?”李熏然吃着粥问凌远。

“是啊,你就好好待床上。我在家写论文。”凌远说。

“枣泥糕我能尝尝吗?”李熏然问。

“不能。”



门铃响了,两人都很意外,会是谁?凌远擦擦嘴放下筷子去开门。

“秦科长?薄教授?你们怎么来了?还是一起来的。”

评论(7)
热度(102)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