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不会做菜的相公不是好郎中(番外之蔺靖)

凌李古代au

ABO设定

国内的叫法:A:乾元  B:中庸 O:坤泽

以下正文:

——————————————

蔺晨想过萧景琰可能会拿着剑指着自己,也想过他可能会骂自己是个负心人。可他没想到萧景琰仅仅只是看了他一眼。

 

 

这心,还真有点疼。

 

 

“蔺晨求见靖王殿下。”蔺晨敲打王府的大门,空中开始飘雪,他不得不搓着双手在门口来回走动。“还请殿下给蔺某一个解释的机会。”

 

 

门被缓缓打开,一个家奴探出头来:“殿下说,让你从哪里来的就从回哪里去。不要在门口嚷嚷,打扰到周围的老百姓。”

 

 

蔺晨用扇子把门抵住,他笑道:“这位小哥行个方便,我与你们家殿下有要紧事要说。”

 

 

“我说这位公子,你就别白费力气了。”家奴撇撇嘴把门关上。“殿下今日有些不舒服,已经歇息了。”

 

 

蔺晨有些丧气,他才不相信这家奴的话。定是萧景琰让他来打发自己的。

 

 

 

 

“他走了?”萧景琰垂着眸子,手掌抚摸在自己的小腹上。

 

 

“回殿下的话,小的已经把那人给打发走了。”家奴跪在地上,抵着头,不知道此刻萧景琰脸上是什么表情。

 

 

萧景琰的手指紧紧地揪着衣襟,他缓缓的闭上眼睛:“你下去吧。”

 

 

“是,小的告退。”

 

 

一滴眼泪从萧景琰的眼眶里滑落,顺着脸颊滴落在软塌上。

 

 

他居然真的就这么走了!

 

 

“唔…唔…”萧景琰皱着眉头,不停地干呕。“又来了…小家伙,你可真能闹腾啊。”

 

 

屋子中间的火炉上煮着茶,壶里面“咕噜咕噜”的嘟哝着,颇有几分催人入眠的功效。屋外的雪越下越大,他想,此时凌远和他的那位内人应该已经安全的回到客栈了吧。他不由的心生羡慕起来。屋外寒风肆虐,屋内却暖意融融。他闻着安神香,竟有丝丝睡意,便倚着软塌睡去。

 

 

蔺晨熟门熟路的找到了萧景琰的寝殿,他悄悄的推开门,满屋的茶香让他忘却了屋外的寒冷,他转过身又悄悄的把门关好。

 

 

屋内安静的只听得见炉子上的茶水的咕噜声,他看见萧景琰合衣躺在软榻上,嘴角上还挂着笑。不过脸上看起来似是有泪痕。这一眼望去,视线胶着,便再也无法离开。

 

 

一股难以言喻的冲动涌上心头,他慢慢走到萧景琰的软塌前俯下身在他额间轻轻落下一吻。

 

 

“景琰。”蔺晨握住萧景琰的手,放在唇边。“我…不对,这脉象不对!”他贴着萧景琰的脉搏把他的脉,萧景琰已有两月的身孕了。“竟然有了…身孕了?”

 

 

蔺晨跌坐在地上,他反复让自己回想起两个月前发生的事情。

 

 

那日,他来金陵是为了给梅长苏送药而来,未曾想这大梁的靖王殿下也在苏宅,他便在屋顶候着直到见到萧景琰从屋内出来。

 

 

蔺晨的眼睛都看直了,他纵身跃下跳到萧景琰跟前:“美人儿!交个朋友可好?”

 

 

蔺晨那一副浪荡公子模样让萧景琰心生厌恶:“本王没有朋友,也从不与人交心。”

 

 

萧景琰这一副自视甚高的模样倒是让蔺晨觉得有意思。他便去萧景琰府上日日拜访,日日跟着他。他出门,蔺晨跟在身后。他进宫,蔺晨跟在身后。就连他吃饭,蔺晨都能准时的掐着点来蹭饭。

 

“你这人怎么好生无赖。”萧景琰本以为只要自己不搭理他,他便自知没去就会离开。可没想到这人的皮比那城墙还还要厚。“你日日吃我府上的菜,住我府上的宅子,还寸步不离的跟着我,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我想要你。”蔺晨直勾勾的盯着萧景琰的圆眼,他觉得他要是亲上一口萧景琰一定会害羞的发颤。

 

 

萧景琰果然是红了脸,他用手背轻轻地贴着自己发烫的脸颊:“你…你休要说胡话”

 

 

蔺晨乘胜追击,他一把抓住萧景琰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定定的盯着他看:“我没有说谎,你听,我的心都是因为在跳动,没有你它就是死的。”

 

 

萧景琰被这阵势给吓到,他转过身子说:“你是乾元,你的信息素很好闻。我整个府上到处都是你的味道,所以你还是收收你的味道好吗?我府上的坤泽都要被你给撩的活都干不了了。”

 

蔺晨一把搂过萧景琰的腰,然后凑到他面前亲了亲萧景琰那双好看的眼睛。

 

 

果然,他在颤抖。

 

 

“你呢?你有被我的信息素给撩到吗?”蔺晨反问。

 

 

“我不是坤泽,我是中庸。所以我对你的信息素并无感觉。”萧景琰依旧红着一张脸,几次想推开蔺晨。“你若是…若是真心的,等我回来我告诉你的我的答案。”

 

 

“你要去哪?”

 

“宁国侯府。”

 

 

 

蔺晨得知消息,今夜有人要在宁国侯府行刺。他怕有人要借此对萧景琰不利,但是朝堂之事琅琊阁早就不过问了,他想到了梅长苏。

 

“有我在你还怕什么?你那心肝宝贝还能被谁给吃了不成?”梅长苏拾了一块炭火扔进火盆里。“你可多派些人手在府外候着以防万一。”

蔺晨收到探子的消息说是梁帝的御林军把宁国侯府给包围了起来,现在正满城搜捕刺客。今夜的宴席上出现了刺客,这刺客是本是冲着梅长苏来的,却没想到被萧景琰给刺伤,仓皇逃跑之前还刺了萧景琰一刀,此刻宫里的御医都聚集在靖王府上。

 

 

“不好,我得去看看。”

 

 

太医说刺伤萧景琰的那把刀上事先涂了毒药,此毒凶险无比,宫里来了好几个太医都束手无策。

 

 

“我来吧。”蔺晨走进账内,他让太医们都退下,扒开萧景琰的衣领。“景琰,你会没事的。”

 

 

蔺晨带了自己调制好的解毒膏给萧景琰涂上,半个时辰后,人醒过来了。

 

 

“你醒了!”蔺晨轻轻地抱着萧景琰,生怕把他捏痛了。

 

 

“还以为自己活不了了,是你救了我?”萧景琰的脑袋靠着蔺晨的肩膀。

 

 

“瞎说,你人都是我的,我怎么可能会让你死!”

 

 

萧景琰虚弱的笑了笑,他缓缓地转过头,抬眼,对上了蔺晨的眸子。将自己的唇轻轻覆上他的。慢慢探出舌尖,小心翼翼的舔舐那人的下唇。

 

 

“我答应你便是。”萧景琰的眼里闪着光。

 

 

要说先前对蔺晨已经有所心动,那这次他已经快要离不开这个人了。

 

 

 

 

案上烛火摇曳。

 

 蔺晨回过神来,他抬起了头,猝不及防的撞入了一双暗沉的眸子。

评论(6)
热度(182)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