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楼诚小段子

1.

明诚来明家已经快半个月了,也不说话,吃饭的时候总是最后一个吃完,说是要帮着阿香一起收拾桌子。白天不是缩在角落里,就是躲在书桌下面。有时候连明镜也找不着他。

可明楼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明诚,他打开书房的门悄悄关上。然后走到窗帘后面,看来今天明诚不在这里,他想了下,打开衣橱的门。

小家伙裹着自己的大衣,身子蜷缩在衣柜里,睡得正香。明楼把他叫醒,明诚揉揉眼睛爬了起来。

“为什么要躲在衣柜里?”明楼抓住他的两条小腿。

明诚低着头,不说话。

“抬起头,我们明家的孩子不是这样的。”明楼捏着他的下巴,逼着他与自己对视。他看见小鹿般漆黑的眼睛里闪烁着的是害怕,还有不安。他拨开明诚的刘海,吻了他的额头。“你要知道我们都是是你的家人,不要害怕。”

“哥...哥...”明诚动了动嘴,小嘴巴已经干的起皮了。

明楼把他抱起来,走到沙发边。他打开边上的一个盒子,从里面拿出一个迷你的铁壳,拧开盖子,从里面掏出一些膏体,抹在明诚的唇上。

“别动,这可是大姐从国外弄来的。他们叫润唇膏。你看你嘴巴那么干,一看就知道平时不爱喝水。”明楼把明诚圈在怀里,仔细的给他涂抹。

明诚就这么坐在明楼的腿上,他不敢动,可他的心正在慢慢融化。

2.

“大哥,您的咖啡还有三明治。”明诚每天早上都会亲自给明楼送早餐,以及准备当天要穿的衣服。

“好,放下吧。”明楼拿着毛巾从盥洗室里走出来。“你吃了吗?”

“吃过了。”明诚打开门就要走,“我去备车。”

“今天下班直接开车去火车站,接个人。”

明诚见到了明楼要接的人是谁了,汪家的大小姐。他想起前天明楼让他准备的项链,应该也是送给这个小姐的吧。他坐在车里,看着两人你侬我侬,心里极度的不舒坦。

回家后明楼见明诚一直躲着自己,他拦着要上楼的人问:“你今天状态不对,怎么老躲着我?”

明诚捂着鼻子皱眉:“大哥身上有一股怪味,真难闻。”

明楼低头嗅了嗅:“没有啊,就是刚才跟汪小姐说了会话,可能沾了些香水吧,你...”

抬头一看,明诚哪里还有踪影。

明楼笑了笑,转身回了房间。第二天一大早明楼就拉着明诚让他闻闻看还有没有味道。明诚说只要你不跟她见面不就沾不到这味儿了吗。

明楼点头,觉得有道理。

3.

那天晚上明楼也不知道自己的被子里怎么多了一个人,他不由分说的把人拉了出来。一看是明诚,他没好气的说,别闹了,快去睡。

明诚不做声,他拉着明楼的手去解自己的衣扣。明楼反应过来赶紧给他扣起来。并厉声道,谁教你的?

没有人教。大哥,这种事需要人教吗?

4.

梁仲春今天有些心疼明秘书,他跟秘书处的职员们训斥道:“看到没有,像明秘书这么能干的人,都免不了要被长官责骂。你们呢?整日游手好闲,啊真不知道新政府养了你们这群废物是干什么吃的!”

明长官的办公室里时不时有桌椅的磕碰声,梁仲春在门口贴着门想听听里面什么动静,他忍不住在外边喊了几声:“明长官,您消消气。别把气撒在明秘书身上,我可以跟您保证,明秘书对工作那是兢兢业业。这我是看在眼里的,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觉得...”

门被打开,是明诚。他的脸上有一丝奇怪的红晕,领口最上方的一粒扣子也没有扣上,平时梳的整齐的头发也有几根刘海落在前额。他垫着脚往里探了探:“阿诚兄弟,明长官没把你怎么样吧?”

明诚的脸更红了:“没事,明长官说让你先走。他跟我有重要的事要谈。”

梁仲春更觉得奇怪了,他又问:“你是不是挨打了?要不要我进去帮你求个情?看的出来明长官今天心情不好。”

“阿诚!”

“明长官,我是梁仲春,今天明秘书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啊?我这就帮他跟您求个情,这人嘛谁还没有...”

明诚被拉了进去,门被关上。里面出来明楼的声音:“没有我的允许,任何人不得进来!”

“是,明长官!”碰了一鼻子灰还没帮到人家,阿诚兄弟,看在你帮我的份上下次多给让你几根小黄鱼吧。

“啊...”

梁仲春听到里面阿诚的声音,他直摇头:“这明楼下手可真狠啊。”

——————————

今天不难过了 码个小段子😊 谢谢昨天安慰我的小可爱们。

评论(9)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