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二十六)


凌远带着李熏然上了车,李熏然稳稳地坐在副驾驶上,享受着凌远给自己系好安全带,一阵虎摸,以及一个侧脸吻。

 

“老凌。”李熏然手里握着热水袋。“你说要给我制定一套专门的食谱,那是什么呀?”

 

凌远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他转动着方向盘目视前方:“想知道啊?”

 

“想知道,但是更想知道你每天吃些什么。”李熏然低着头,声音渐渐变小。“你的胃是不是又开始疼了?”

 

凌远心里一沉,随即笑笑:“没有的事,小脑袋瓜里别总想一些有的没的。”

 

“我不吃了,你直接送我回警局吧。”李熏然说。

 

“怎么好好的就不吃了呢?”凌远把车停在路边。“就快到了,我带你去的是一家面馆,我跟你说绝对好吃。”

 

“那你跟我说实话。”李熏然眼睛直视凌远。

 

凌远终究还是磨不过李熏然,他点头承认:“一早上都在忙着查房,有些头晕。”

 

李熏然盯着凌远看。

 

“别看了,每天看我还看不够啊?”凌远刮李熏然的鼻梁。

 

 

 

 

小店里很温馨,简约的居家风格,店里面开着暖气。他们找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凌远点了份鸡排面,李熏然点了碗鸡蛋面。

 

店家上菜的速度很快,还随机送了两碟小菜。

 

 

“酱黄瓜,酸萝卜。”李熏然把小菜挪到一边不让凌远吃。“这个你不能吃,对胃不好。”

 

凌远笑着点头:“听你的。”

 

“你的鸡排面看起来很香。”李熏然趴在桌子上盯着凌远的面。

 

“我也这么觉的。”凌远拿起筷子在碗里搅弄。

 

李熏然舔了舔嘴巴:“你的面可以吃了,味道都被你弄没了。”

 

 

凌远用筷子敲李熏然的碗:“你的面也可以吃了啊,干嘛盯着我的?”

 

李熏然讪讪的把头缩回来,拿起筷子戳着碗里的面。

 

凌远看着对面的人一副想吃又不敢说的模样真是喜欢的不得了,太可爱。

 

“鸡排给你吃,我吃鸡蛋。”凌远把碗里的鸡排夹到李熏然碗里,自然后把鸡蛋夹到自己的碗里。“仅此一次。”

 

“我爱你,老凌。”李熏然猛地窜起来,捧着凌远的脑袋在他俩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凌远被弄的脸发热,他从脸上摘下一粒葱扔在桌子上:“你这个吻还是香葱味的哦?”

 

 

 

 

凌远把车停在警局对面,他从车里拿出一个保温杯递给李熏然:“今天晚上我有台手术,要是时间来得及我就去接你。反正我会提前给你发微信的,家里有熬好的汤以及你上次采购回来的红薯。要是饿了,就先吃这些。”凌远顿了顿然后接着说,“不要等我,要是困了自己回房间休息知道吗?”

 

“知道了,真啰嗦。”李熏然缩着脑袋一路小跑过了马路,他站在对面跟凌远挥别。“注意安全!”

 

 

 

李熏然回到警局,并没有看到李局长。自己的手机倒是第一时间响起来了。

 

“妈,怎么了?”李熏然接起电话。

 

“简瑶刚才来家里啦,看她那样子像是谈了对象呢。你说说你胆子怎么那么小?要是你早点开口,说不定人家现在就是你女朋友了。”

 

“妈,我又不喜欢她。”李熏然习惯性的从抽屉里拿出糖罐,他开一看里面是空的。“所以呢,您老人家打电话来干嘛?”

 

“你这小子,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啦?”李夫人的声音在电话里提高了几个分贝。“周末妈妈在家做饭,你带个人回家吃饭吧。大家凑在一起聚聚。瑶瑶说想吃我做的菜了,她还说要带她男朋友给我看呢!”

 

“你说的带人回家,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吗?那我带阿元回来好了。”

 

“不许带阿元那小子回来。至于什么人,自己慢慢想去。”

李熏然想了半天想不到合适的人选,他看到桌子上凌远送给自己的保温杯才想起来,带凌远回去很合适啊!一来没人认识凌远,二来不是女的省去了一系列的八卦,这三嘛吃完饭还能一起回家呢~
 

 

李局长回来的时候身后跟着一个男人,从一进门开始这个男人就盯着李熏然,那眼神都快要把自己的小身板给看穿了。

 

“熏然,过来。”李局长冲李熏然招手。“这位是从美国回来的薄靳言,薄教授。在研究犯罪心理学这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你以后没事可以跟他多学习学习,以后勘察现场有了薄教授就会多了很大的帮助。”

 

李熏然礼貌性的笑了笑,他伸出右手:“你好,我叫李熏然。是刑警大队的副队长。”

 

薄靳言倒是没怎么说话,他握住李熏然的手走近了些:“你好,我是薄靳言。你的身上有鸡排面的味道,应该中午饭吃的是这个。不过你一定不是一个人用餐,应该还会有一个人陪着你。你对那个人依赖性很强,在他面前你会是另外一幅样子。至于那个人,成熟、稳重。在医院工作。”

 

李熏然瞪大眼睛,他一把捂住了薄靳言的嘴巴把他拖到办公室里面:“薄教授,我佩服您的分析能力。但是我不是罪犯,没必要这么彻底的分析我吧?”

 

“我也不是神,当然不是一眼就看出来的。我凭的是这里。”薄靳言指着自己的脑袋,然后扯了扯领带。“但是我分析的应该没错吧?”

 

“没错,你分析的全对。”李熏然拧开桌子上的保温杯,一股清新的橙子味弥漫在空气中。“居然是橙汁。”李熏然喜滋滋的喝着。

 

“那个人送你的?应该是费了不少心思的。”薄靳言拧开自备杯子喝水。“这个橙汁闻起来的味道很新鲜,应该是现榨的。居然还能加热放进保温杯里……”薄靳言摇了摇头。“这人倒是有心了,不过这么麻烦的事情我不喜欢。”

 

李熏然张了张嘴,到嘴边的话又给忘了。

 

薄靳言站起身,他整理了西装。

 

“听李局长说你特别爱吃?有时间的话陪我去钓鱼,我给你做鱼吃。”

 

“这个薄靳言怎么这么骚包?”李熏然反正是受不了。

 

薄靳言忽然的回头吓得李熏然绷直了身子。

 

“哦,对了。我们应该还会见面的。在不久的将来。”

 

 

 

 

 

评论(17)
热度(114)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