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二十七)


李熏然小口喝着院长的贴心热饮,心里却是心惊胆战。

这个薄教授神神叨叨的,差点让他全猜出来了!这以后跟着他一起查案还真的小心一些才是。他说要我陪他去钓鱼?还说做鱼给我吃?真是够奇怪的。要说到做菜好吃当然是我们家老凌好吗!虽然现在暂时...可能...有些困难。

“头,发什么呆呢?”阿元的手在李熏然眼前晃了晃。

李熏然回过神:“没,没什么啊。我在想这个新来的薄教授倒是很有来头。”

阿元顿时来了精神:“你不知道吧,他可牛逼了。全球著名的犯罪心理学专家呢!刚刚回国就被局长给请来了。这次回来八成是打算定居在这里,公安部已经聘请他从事研究案件顾问的工作,主要就是犯罪心理学这一块。年纪轻轻就是教授,还长得那么好看,简直完美的无可挑剔!他不是还有个外号的嘛,薄大神。”

李熏然拍拍阿元的肩膀眯着眼睛笑:“哦,那你说是我帅呢还是你的薄大神帅啊?”

阿元挠挠头:“当然是您帅!”

“不错!干活去!”

阿元点点头忽然又想起了什么:“对了,昨天龙番市公安局的同事打电话过来说是他们那边的一个案子需要我们协助调查,下星期会来咱们局,队长说这事就交给你了。”

李熏然翻着卷宗的手停下来了:“行,到时候你安排一下吧。”

“我又有个八卦要不要听?”

“你怎么这么多小道消息?不听,干活去!”


凌远手术前给接到了李熏然的电话,小警察说要等他一起回家,还说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他语气温柔的低声道:“我办公室有温好的橙汁,冰箱里也有蛋糕。记住不可多吃。你的牙还疼着呢!”

“知道啦知道啦。”李熏然笑的一脸甜,连身边多了个人都没有发现。

“原来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这句话一点也不假。”薄靳言靠在办公室的门口,双手插在裤兜里。“看你的表情,你应该很爱那个人。说说看,恋爱是什么感觉?”

李熏然被问红了脸,他胡乱的摸着桌面:“哈哈...哈哈哈,薄教授你在说什么呢?我听不懂。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去了。”

“别走啊,我在很认真的问你问题。”薄靳言把李熏然拉住盯着他看。“你的眼睛告诉我,你要去见橙汁的主人。其实我遇到了困难,想请教你。”

“请...请教什么?”

“我想追一个人,不知道怎么表达。”薄靳言优雅的捋了捋自己的头发。“你应该懂吧?”

李熏然笑了,他觉得这个薄靳言原来在感情上是一片空白啊?虽然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但是自己还是把凌远给搞定了不是吗。他清清嗓子:“这个嘛...你要主动...你要让人家知道你的心意才行啊。”

薄靳言求知欲强烈,他追着李熏然问:“有没有确切的计划,比如说第一步我该怎么做?”

“这样吧,我今天上网帮你查查看。明天告诉你哈,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



李熏然手里捧着凌远准备的橙汁,坐在他平时坐的椅子上。他能想到凌远平日的工作应该是很忙的,每天不仅有手术要做还得处理医院的大小事务。回家还要给自己做饭,这么好的男人哪里找?

好心疼我们家老凌,我以后一定要听话。李熏然闲不住,开始翻看凌远的抽屉,他发现凌远的钱夹正静静地躺在里面。

“嘿嘿,我来看看老凌有多少张银行卡。”李熏然打开之后看到的居然是自己的证件照,他不由得脸一红。“我就说我的证件照怎么少了一张,原来是他偷偷藏起来了。”

凌远手术很快就做完了,他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李熏然正在翻看他书架上的书。他给自己倒杯水:““怎么,你对外科的医学杂志也有兴趣了?”

李熏然放下手里的杂志,走到凌远身边。他不由分说的拽起凌远垂在胸前的领带把他拉到自己的面前:“老实交代,你背着我都做了什么坏事了?”

“哎哟哟...祖宗你轻点儿...”凌远被迫弯腰,他一只手扶着腰一只手撑在桌面上。“我做了什么坏事了?”

李熏然举起凌远的钱夹:“喏,这是赃物。还不老实交代?”

凌远压低了脑袋凑的更近了些,温热的鼻息喷洒在李熏然红透了的耳朵上:“警察先生,就原谅我这一次嘛。”

李熏然咬着下唇,他想了想:“可以原谅,那我可不可以不拔牙?”

凌远严肃脸:“不可以。”

李熏然炸毛了:“老凌!”

凌远笑着摸李熏然的卷毛,一只手坏心眼的去挠他的小肚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凌...你太坏了...别挠我的痒痒肉...我错了我错了...”

凌远低头亲了亲李熏然的额头:“不闹了,咱们回家。天这么冷咱们回家吃饭。”

路过张阿姨家门口的时候李熏然想起凌远曾跟张阿姨说过悄悄话。他拉着凌远准备开门的手问:“老凌,上次张阿姨问你我们是什么关系的时候你是怎么回答她的呀?”

凌远把门打开,关门。从鞋柜里拿出拖鞋放到李熏然面前:“想知道?等拔完牙再告诉你。”

李熏然甩掉鞋子:“我想现在就知道!”

凌远打了一下李熏然的脚:“熊孩子,给我好好脱鞋!”

锅里还有排骨汤,电饭煲里也还有红薯。凌远打算简单的弄了一份紫菜包饭,素材简单还方便快速。看看冰箱里有没有吧。凌远当然没让李熏染帮忙,他打发李熏然去洗澡,自己在厨房准备。

冰箱里有火腿、黄瓜、黄桃、还有肉松。这些食材应该是够了。

李熏然拿着浴巾揉着头发出来的时候,在客厅餐桌上就已经做好了吃的了。排骨汤,热腾腾的红薯,还有切好的紫菜包饭。

他拉开椅子坐在凌远对面,惊叹道:“老凌,你怎么那么能干?”

“哥我天生觉少干活快。”凌远夹了一块紫菜包饭送到李熏然嘴边。“张嘴。”

李熏然一口吞下:“好吃好吃!还要!怎么觉得比外面买的还要好吃啊!”

凌远又塞一块喂给李熏然:“就没有我不会的菜。”

李熏然喝了一口汤:“老凌,你知道薄靳言这个人嘛?”

凌远剥好红薯递给李熏然:“知道,那个著名的犯罪心理学专家嘛。略有耳闻。”

“我跟你说,他今天来了我们局里还是我爸给请来的!关键是他一眼就把我给分析的透彻,差点没没吓死。而且他还说要约我钓鱼,做鱼给我吃。真是莫名其妙...”

“是吗,那你去吃吃看,到底是他的手艺好还是我的手艺好。”凌远把一盘切好的草莓推倒李熏然面前。“刚切好的,吃完睡觉去。我还要看个文件,乖。”

“哎...你就不好奇他为什么要请我吃鱼吗?”

评论(9)
热度(99)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