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凌李】凌氏撩然大法(下)


也许是因为昨天做菜的愉悦还未消散,凌远今天醒的也很早。他看了看眼床头钟,才六点。

他点开微信,发现朋友圈的提示竟然达到30条。

大部分都是点赞以及夸赞他厨艺好的,当然也有酸他的,比如韦大夫。

[这菜做的再好吃没人品尝也是一种寂寞啊,不如明天带一点送给我吃吧,我就做个顺水人情帮你个忙,不用谢我!]

凌远冷笑着敲了几个字:[三牛,你下月奖金还要不要?]

李睿的留言还算正常:[我们凌院长这是重出江湖的节奏?]

凌远笑了笑,回复一个微笑表情。

滑到最下面,李熏然也留言了。凌远有心里居然有些忐忑不安。

[哇,这么多菜,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凌远没了睡意,他干脆坐起来回复:[有机会让你尝尝。小李警官,熬夜可不是好习惯。]


凌远一边擦着脸一边从卫生间里出来。他把毛巾盖在脑袋上,然后走到客厅打开冰箱。

他想重新做几样小菜带给李熏然吃。毕竟昨晚的菜都过夜了,不新鲜。

忙活了一阵子,总算是大功告成。他把菜都装进保温盒里,盖好。

“真是不容易啊。”凌远一手提着饭盒手拿着包,换好鞋子,出了门。


早上是凌远的专家门诊,中午结束之后他就回办公室去拿保温盒。

去住院部的半路上却碰见了韦天舒。

“凌院长,你这手里拿的什么呀?”韦天舒依稀记得见过这个保温盒,那还是有一次凌远胃痛晕倒后住了一个星期的院,凌母每日来医院送饭,用的就是这个保温盒。

“反正不是给你的。”

“这里面不会是装了什么好吃的吧?”韦天舒想到上次吃凌远亲手做的菜还是在两年前。

那时候凌远刚当上院长,嚷嚷着要凌远请客吃饭,凌远说你们来我家吧,我亲自下厨。这下大家才得知原来凌远的厨艺一点儿也不比他的医术差。

不过也就那一次,咱们凌院长就再也没请人来家里吃过饭。更别提亲自下厨了。

“你刚才路过那边,有看到8床的家属来了吗?”凌远漫不经心的问着。

“你说小李警官?早就来啦。我看他把女朋友都带来了。我就说,像小李警官那种条件的还需要介绍?人家肯定早就交了女朋友了嘛。”韦天舒一说起八卦就来了精神,可说了半天看凌远一点儿反应也没有。他用手在凌远面前晃了晃。“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我费了这么半天口舌,给你说这些,这盒子里的菜可以给我尝尝吗?”

“你说他带了女朋友?”凌远确实走神了,女朋友三个字在他脑子里打转。他想了想,这人家交了女朋友也很正常,自己失落个什么劲。

“对啊。”韦天舒的脑袋凑到饭盒边嗅了嗅。“我闻到了红烧肉的味道。”

“你也只能闻闻了。”凌远把韦天舒拉到一边,“你要是再不去食堂吃饭,恐怕连青菜都没了。别怪我没提醒你。”


凌远提着保温盒慢慢走到病房前。这次他又在门缝里看见了李熏然。旁边还真有个年轻女孩,长头发,笑起来能把人心都融化的那种。

“还挺般配的。”凌远心想。

他推开门李熏然就一双圆眼就盯着他。今天的小李警官穿的一件格子衬衫,依旧是没有穿警服,但不一样的是今天可以看到他的臀线。平时被衣服遮住了,没想到这么瘦的人,屁股上还是有点肉的。

李熏然站起来走到凌远面前腼腆的笑。

“凌院长你来啦,我妈刚才还在夸你呢。”

“是吗,夸我什么呀?”凌远下意识的把饭盒藏在身后。“阿姨今天感觉怎么样?”

李夫人面色红润,看来术后的状态恢复的不错。

“谢谢凌院长,我觉得我都好的差不多了。我是不是可以提前出院了呀?熏然工作很忙,还要每天来看我,我这做母亲的看着也心疼。”她叹口气说。“我是叮嘱他别吃那些没营养的快餐,对身体不好。本来就瘦了,现在还要顾着我。”

“您别担心,下午我给您在检查一下,如果确认是真的没问题的话,院方会给您安排提前出院的。”凌远心想,这小子一定是个不听妈妈话的孩子。

“李阿姨,我下午还有事。晚上再来看你哦。”年轻女孩从卫生间出来,拿着削好的苹果放在桌子上。“阿姨记得吃苹果,我好不容易才削好的哦。”

“诶,光给我妈削了苹果,那我的呢?”李熏然忽然拉住女孩的手。

居然拉手了,真是女朋友啊?凌远仔细一想,情侣间拉拉手也很正常。

“你想吃啊?自己洗去。我可是给病人削的。”女孩背起包,一只手捏着李熏然的脸。“你看你脸上都没有肉,捏起来都不好玩了。”

“简瑶你给我站住!”等李熏然反应过来的时候女孩已经跑到门口了,临走前还冲李熏然做了个鬼脸。

“女朋友啊?”凌远问。

李阿姨忽然笑了起来,她指着李熏然说:“凌院长,你看他俩像是情侣吗?不是我说他,就刚才那姑娘,我可是看着他们从小一起长大的,现在人家都快要结婚了,这臭小子还给我单着呢!”

“妈你能不能别老在外人面前说我好吗?”李熏然特别不开心,凌院长还在呢,看来自己又成了人家眼里的笑话了。

“阿姨,您还是多休息吧。现在的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就随他们去。毕竟爱情这东西,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态度。个中滋味还是自己最清楚。”凌远对待爱情持有自己的态度,感觉最重要。虽然他也没恋爱过。

“那个妈,你好好休息吧。我还没吃饭呢,晚上下班后再来看你。”李熏然给李夫人盖好被子,取下衣架上的外套。“凌院长,我们出去吧。”



关上门的时候,李熏然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最近降温降的厉害,自己前天夜里出警遇上了暴雨,淋了一身雨回的警局宿舍。结果,第二天重感冒。为了不让李夫人察觉,他只能说谎说是工作太忙,抽不开身,让警局的同事帮忙送饭和照看。

“不好意思啊凌院长,我感冒了。”李熏然把衣服套上,双手插口袋里。

凌远往前走了一步,从身后把饭盒拿出来:“饿了吧?尝尝我亲手做的菜。”

李熏然不好意的笑了笑:“原来你昨天说的请吃饭就是这个呀?”

“你可别小瞧了我做的菜,我一般不轻易下厨的。要是你喜欢吃,我可以给你做。趁我这星期还不是很忙。”

“去,去哪吃啊?”李熏然眨着眼睛,忽然一个喷嚏上头,他立马转过身去。他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擦擦鼻子。“凌院长,你还是离我远一点吧,我怕我会传染给你。”

“你怎么不多穿点,天这么冷。”凌远伸出手给他拢了拢衣领。“走,去我办公室。”



凌远还是低估了李熏然的食量,这满满一碗饭外加一小碗红烧肉和一小碗炒胡萝卜丝居然被李熏然吃个精光。

看李熏然意犹未尽的样子,他想到冰箱里还有一碗汤,他塞进微波炉叮了几分钟。

“我这还有碗汤,你喝的下吗?”

李熏然点头,他接过碗咕噜咕噜几口下肚。

“凌院长。”李熏然擦擦嘴,抬起头看着凌远。“你的做的菜太好吃了,特别是那个红烧肉。”

“是不是比那些快餐要好吃的多?”

“何止,这根本不能比。”李熏然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我明天还能吃到你做的菜吗?”

凌远被李熏然忽然的靠近有些吓到,他点点头说:“没问题,想吃什么尽管告诉我。明天中午直接来我办公室找我就行。”

“可是我这样会不会给你添麻烦?你每天那么忙还要给我做菜,我...”

“没事,我反正自己也要带饭,也就多一张嘴的事情嘛。”凌远从抽屉里拿出一瓶药,从里面倒出两粒。“你把这个感冒药吃了,剩下的你带回家吃。记得一定是饭后吃。吃个三天感冒应该就会好了。”

李熏然乖乖把药吞下,他看了看手表说:“谢谢凌院长,局里还有点事,我先走啦!谢谢你的午餐,我很喜欢。”



从这以后凌远每天下班多了一件事,买菜。回家也多了一件事,做饭。不过他倒是乐此不彼,觉得这是一种享受。

李熏然在凌远这吃了一个星期的饭了。这一个星期里,凌远每天都是不同的菜式,还配有不同的汤。饭量也是一天比一天多,他就是觉得李熏然太瘦,要补,吃胖点最好。

“我居然胖了五斤!”李熏然临睡前忽然心血来潮称了称体重。“不会是在凌院长那吃的吧?”

李夫人因为术后恢复的很好,提前办理了出院。李局长出差在外还有一个星期才能回来。今天是办理出院的日子,李熏然开车来接李夫人回家。走进门诊大厅的时候他碰见凌远了。

“来给阿姨办出院手续?”凌远手上拿着病历本,他忽然本能的想去捏李熏然的脸,但还是忍住了。他拍了拍李熏然的肩,比以前好很多。起码这身上有点肉了。

“嗯,是。”李熏然心里五味杂陈,他想对凌远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说什么。“那个,谢谢你这几天给我做的饭。很好吃。可能我从今天开始就没机会了,我要走了。”

凌远也有些失落,他忽然把李熏然搂进怀里:“只要你想吃,随时来找我。”



离李夫人出院过去一个星期了,凌远也没跟李熏然联系过。晚上值班的时候他无意间翻开朋友圈看到李熏然发的一条状态,时间是凌晨两点。

[好饿啊,我该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胃?]

凌远点开回复:[早点睡觉,熬夜伤身。]

很快对方回复了:[可是我饿的睡不着。]

凌远没有看到李熏然的回复。他把手机放在办公室的桌子上,带着值班医生去查房了。

昨晚值班到五点钟才回来,凌远躺在沙发上睡到七点起来,看了一会邮件就直接去开会了。

“李熏然?”凌远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推进办公室,而且门还被反锁了。“你这是干什么?”

李熏然几乎是扑上去的,他死死的抱着凌远,把他按在墙上。

凌远也不敢乱动,他自己也搞不清楚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凌院长,你为什一开始要提出请我吃饭这件事呢?你知不知道这件事的危害性有多大?自从我吃了你做的菜以后,我点的外卖一点也吃不下。每天吃饭都没胃口,你说这事该不该怪你?”

“怪我咯?”凌远反问。

李熏然的脑袋在凌远怀里蹭了两下。

“所以你想怎么样?”凌远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想让你做我的长期饭票。”李熏然抬起头对上凌远的眼睛。“我拿我自己抵押行吗?”

“哦,那你就是铁定赖上我了呗?”凌远双手捧着李熏然的脸,低头轻轻的碰了碰他的嘴唇。“那我先占点便宜?”

李熏染的脸瞬间通红,他的肚子这个时候不合时宜的叫了起来。

“看来你是真饿了。”凌远抹蜜李熏然的脑袋说,“小可怜,下班后跟我去超市买菜吧。”

“好!”

——————————

从此,李熏然和他的长期饭票过上了虐死人不偿命的幸福(虐狗)生活。

评论(13)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