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楼上楼下(二)


刚送走一菩萨又来一祖宗。

凌远梦见楼上的人把他的屋顶给蹦塌了,那人直接从楼上跳下来,还兴致勃勃的坐在他床上对他傻笑。他气的想抓住那人,不过却无法动弹,连长相也没看清。

“啊!”凌远吓得一身冷汗,他猛的睁开眼睛然后缓缓的舒口气。“还好是梦…小兔崽子...”

现在已经是早上七点,凌远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累。昨天早上被楼上的吵醒后,直接从昨天下午直接睡到第二天早上。也好,干脆直接起床上班。

刷牙的时候凌远心里琢磨着,本来上星期从物业那得知18楼的住户要出国的事自己还乐了半天,结果这么快就把房子租出去了。想到昨天早上楼上那么大的动静,凌远在想是不是也需要跟楼上新来的住户打个招呼。

“算了,人家是第一天搬家,可以理解。”凌远刮完胡子后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挤出一个微笑。


凌远是什么人?第一医院的院长,外科专家。人称外科一枝花,但是谁也不敢摘。只能背地里偷偷喊,因为他不喜欢别人这么叫他。除了脾气怪点,没啥其他的毛病。36岁还未婚的他在第一医院属于国宝级别,极其珍贵。大家都在猜到底什么样的人能配的上咱们凌院长。

两年前的房价还没那么贵,挑了好久就选中了这个小区的17楼。买下这个房子的原因是因为推开阳台的门就能看见远处的大海。因为不喜欢太热闹的地方,这里又很清净。所以就索性把房子买下。

平日在医院跟手术刀打交道,在家里就是和菜刀打交道了。唯一的兴趣就是烹饪。手术室和厨房应该是他待的时间最多的的地方。

跟他同个科室的韦天舒有次开他玩笑说,你这手艺谁嫁谁走运。可怎么就不见你这红鸾星动呢?凌远只是笑笑。咱们韦大夫就连续值了一个星期的夜班。

此后,韦大夫逢人就说,凌远有毒。


刚从的士上下来,凌远在医院大门口就碰见了李睿。

“凌院长早,怎么不见你开车?”

“车子昨天被人撞了,在修理厂呢。”

“那您可得注意安全啊!找对方赔钱了吗?”

“我车停在路边,那人的自行车失灵撞我车尾上了。我看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一点刮擦,想想还是算了。对方看起来就是一小孩,哪负担的起呀...”

“我跟你说,现在就是这些熊孩子爱闹事儿啊...”


两人刚进了办公室没一会,又进来一个人。

“凌院长,李主任。”

韦天舒风尘仆仆的走了进来,他把一份病例放在桌子上说:“你们来的正好,咱们开个会。着重讨论一下12床的病人的后期手术方案。”

“好,我先回去换上白大褂。你跟小睿先讨论着。”凌远还没挪步就被韦天舒给拦住。“干嘛?”

韦天舒摇头:“凌院长,瞧你这满脸的憔悴啊...啧啧啧...”

“我看你是又想值班了。”


李熏然昨天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整理新家,他想到房东说的楼下那个爱投诉的住户,想想还是把动作放轻了些。


李熏然就是个懒人,至少他认为是的。平时他不怎么爱捯饬自己,更别打扫房间这么麻烦的事儿了。他东西少,但还是花了将近一下午的时间才把房子搞定。他看着地上的篮球有些郁闷,不能随心所欲的打球,因为楼下会投诉。噫,我这辈子都不要跟这个楼下的认识才最好。



“同志们!昨天我乔迁新居,今晚都来我家吃饭!我请客,季队掌勺!”李熏然中午吃饭的时候忽然提议。

季白用筷子敲李熏然的饭盒:“我什么时候同意了?你小子倒是会说话呀。”

“三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要是下厨那都能把厨房给炸了。谁不知道您的厨艺那叫一个...”李熏然的筷子在空中比划着,被季白一筷子夹住。

“行。那我这个星期的烟你承包了。”季白忍着笑,嘴里嚼着饭。“在场的都是人证啊。”

“三哥,其实我觉得你这烟真得戒了。”李熏然一本正经道,“吸烟有害健康。”

季白拍拍李熏然的脸:“那你自己做饭吧,我看大家还敢不敢去你家吃饭。”

“买!不就是买烟嘛。嘿嘿。”


季白把菜单写给李熏然,让他照着纸上写的把菜给买回来。李熏然问,要是我买的菜不新鲜怎么办?季白说,这上面都是你能买的到且常见的食材。李熏然点点头说,还是三哥想的周到。

小区附近有一家大型超市,李熏然打算去那采购。李熏然最喜欢逛超市了,看着货架上满满当当的零食他就觉得特别幸福。就因为这个,季白没少说他幼稚。又不是小孩子,这么大还那么爱吃零食。李熏然怼回去,是啊,您的零食多高级。一天一包。想吃的时候随时来一根。

“喂,三哥。”李熏然提着东西在等电梯。“都买好啦,就等你这个大厨了!你让大家也动身出发吧。”

“行,我已经在路上了。其他人处理完手头上的事情就过来。对了,你那游戏装好了吗?今晚咱们可得来一局啊...”前方红灯,季白踩了刹车。

“早就装好了,别废话赶紧过来吧。”

和李熏然一起进电梯的还有几个年轻的姑娘,她们不时的转头看看李熏然,彼此悄声说着话。不时爆发出一阵哄笑。李熏然觉得有些尴尬,现在的小姑娘怎么都那么不矜持呢。


今天不是很忙,凌远7点就离开医院了。路过小区门口的便利店时他想起家里的鸡蛋快没了。

“一共多少钱?”凌远买了一盒鸡蛋和几个番茄,冰箱里还有一条带鱼。晚上吃应该够了。

“您好,8块6。”

“好,我微信支付吧。”


凌远站在门口掏钥匙的时候,楼上忽然爆发出一阵吵闹声。他顿了顿,把钥匙插进锁孔。

脱了衣服挂在衣架上,系上围裙开始准备做饭。他想了下,得先洗个手。

“这地上怎么都是水啊...”凌远顺着水流的源头一看,楼上的水管又漏了。跟之前那个住户因为水管漏水的事情,他没少上去讲道理。到最后还是得要物业来调解,她才答应说修水管。可如今,又开始漏水了。“我这是造了什么孽…”



评论(27)
热度(193)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