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楼上楼下(二十四)

咦,好像是圆子在叫唤呢。

 

李熏然停在办公室的门口,看见好几个穿着白大褂的人凑在一起,围着圆子。这小家伙怎么到哪都是香饽饽,还真是人见人爱。

 

“喵~喵呜~”

 

“嘿嘿,凌院长这猫真可爱,小肚子鼓鼓的。”韦天舒忍不住戳了圆子的小肚子,没想到圆子猛的转过身来冲韦天舒张牙舞爪的吼起来。

 

“哟哟,还凶我呢!”韦天舒把圆子抱起来,放在手心。圆子也抱住韦天舒的手指开始咬,无奈牙还没长齐,这模样看起来就像是在撒娇。

 

“韦主任,你就吃饭去吧。给我也抱抱嘛~”一旁新来的实习生不满道。

 

小姑娘心满意足的抱起圆子后就看见门口站着一个十分好看的青年人,她忽然脸红:“请问...你找谁?”

 

李熏然门口站了半天,终于被人给发现了。他腼腆的笑了笑,指着姑娘手上的小家伙:“找它。”

 

韦天舒凑了上来,他盯着李熏然看:“你是李熏然吧?你来接这小猫的?”

 

“那你应该就是韦大夫吧?凌远跟我提起过。”李熏然抬起头一看,嗬,这办公室仅有的三个女人全都盯着自己看,怪不自在的。“对,我就是来接它的。小家伙可能有些不舒服,我带它去宠物医院检查身体。”

 

 

“给你,凌远的办公室钥匙。”韦天舒把院长办公室钥匙塞给李熏然。“嘘,这是他亲自说让我给你的。”

 

 

 

 

宠物医院的人说,圆子身体很好没什么太大问题。按时喂它吃饭就行了,不过这身上有些味道,要不要洗个澡?

 

在等待圆子洗澡的时间里,李熏然收到了一条微信。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是季白的微信。

 

[什么好消息?]

 

[你三哥我成功脱单了。惊喜吧?]

 

李熏然鼻子皱了皱,回复道:[三哥,这种感觉很棒吧?你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你。]

 

[嗯...是挺不错的。你小子也抓紧啊!]

 

 

 

 

凌远连着两台手术,累的够呛。中途只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助手给他买来了盒饭,他吃几口就吃不下了,看着碗里的饭居然有点想吐。

 

“这饭里是不是有板栗?”凌远威胃里一阵犯翻滚,手术的疲累和胃里的痛交织在一起。

 

助手有些不知所措,他老实的说:“是的,买的板栗饭。您是吃坏肚子了吗?我看您的脸色很难看,要不要...”

 

凌远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小瓶药,倒出两粒塞进嘴里,就着水服下。好像是药效发挥了作用有些缓解,他慢慢的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离下一台手术还有多久?”

 

“还有二十分钟。”助手小心翼翼的回答。

 

“那现在几点了?”凌远轻声问。

 

“已经是晚上八点四十了。”

 

“好,我睡十分钟。到时候叫醒我。”

 

 

凌远没想着责怪助手,谁让自己这胃总这么不争气呢。他不能吃板栗,一吃胃就泛酸。还好带了药,不然恐怕这最后一台手术也进行不下去了。

 

对了,晚上回家给李熏然烧鱼吃。他一定没尝过我做的鱼,想到这凌远不由得笑了。

 

 

 

“打电话也不接,难不成还在做手术?”李熏然想了想还是先不回家了,去办公室等凌远一起回家。“圆子,咱们走。”

 

晚上医院的人很少,白天看起来特别热闹的地方,这晚上看起来还真有些渗人,不过李熏然不怕,他什么场面没见过?

 

办公室的灯亮着,李熏然心里一阵欢喜。他敲了敲门:“凌院长?”

 

里面没人回答,李熏然就自己打开门进去。凌远躺在沙发上,身上还穿着还没来得及换下的手术服。

 

李熏然把圆子放在一边悄悄走了过去,蹲在沙发边。沙发一角有一块毛毯,他給凌远盖上。

 

这时候凌远睁开眼睛:“你来了?不是让你接了圆子先回家的吗。”

 

“你怎么就在这睡了?不怕生病?”

 

“刚结束了手术,躺会就好。”凌远望着李熏然,他心里想着小孩能来看我,再累我也值了,想到这嘴唇忽然有些发干。

 

“你口渴吗?我去给你倒水。”李熏然慌慌张张的起来,弄了一杯水给凌远喝。

 

“小家伙今天没捣乱吧?”凌远冲圆子努嘴。“看他精神还挺好的。”

 

“我跟你说,今天宠物医院的都说圆子是他们见过恢复最快的流浪猫了。嘿嘿,我想啊一定是咱们养的好。”

 

 

“圆子,你今天乖吗?”凌远把圆子从笼里抱出来,说来也奇怪,也就只在凌远手里小家伙能安安稳稳的不动弹。“嗯,看来很乖。下等你大一些,给你买小鱼干吃。”

 

“喵~”一个长长的尾音,预示着它在讨好凌远。

 

 

 

 

 

 

“就不要跟我争啦!”李熏然说什么也不能让凌远开车。“警察的话你也不听了吗?”

 

“好,听李警官的话。”凌远实在是困,刚上车,下一秒就又睡了过去。





 

“醒醒~”李熏然摇晃着他的身子,“我们到家啦。”

 

“唔,到家了。”凌远头有些发晕,他慢慢坐起来。转头看了看李熏然。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走吧~”

 

“老凌,你喜欢看电影吗?”电梯里李熏然忽然问凌远。

 

“喜欢啊,你想跟我去看电影?”凌远一只手搭在李熏然的肩上,然后凑到他耳边:“就这周六吧,电影票我来买。”

 

“我就问问,你怎么...”李熏然心里那个郁闷,我就问问你喜欢什么类型电影,怎么就衍成了我想跟你看电影呢。哎呀,行行行,看就看。

 

到家后李熏然迫不及待的想要洗澡,今天跟圆子玩了半天身上都是臭汗。洗完澡出来,他又觉得热。想喝水,打开冰箱,拿走一瓶水。冰箱里有吃的...果然,有面包。看日期还是昨天的。能吃!凌远家的冰箱每天都有新鲜的食物,真幸福...

 

“不在客厅……不会还在看邮件吧?”他嘴里叼着面包在客厅扫了一眼。

 

推开卧室门,凌远半靠在床上。李熏然觉得有些心疼,一路上他也没说半个累字。于是轻轻的把门关好,走到床边。电脑里正打开着邮件编辑页面,应该是要回复别人的吧。李熏然按了保存把电脑给关了。他给凌远盖好被子,趴在床边盯着他看。

 

“睡不着,让我看看最近都有什么好看的电影……”李熏然坐在地板上,靠着床。地上坐了一会,腿麻了。他回头看了看床上的凌远,想了想还是掀开凌远的手臂靠在他怀里。“舒服~”

 

 


评论(30)
热度(180)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